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IKEA餐廳

  
  瑞典肉丸 at IKEA餐廳
 
  IKEA是我固定報到的地方之一,但買家具不用兩個禮拜一次吧。

 
  
 
  為什麼IKEA餐廳令我難以抗拒呢?
  大概是因為那裡的『規則』--自助式的經營方式。 
 
  自助式讓IKEA餐廳保持低價。
  我則喜歡自助式那種『不太理人』的態度。
 
 
  你得自己拿著托盤,端著餐點去結帳。
  你得自己拿餐具。
  自己舀湯。
  自己倒飲料。
  自己泡咖啡。
 
  想要烤麵包?
  旁邊就有微波爐。

  最後當然,自己把吃完的托盤拿去回收台放。
 
 
  比起收10%服務費所給我的服務,這種讓客人『自己管自己』的策略我是更加推崇。
 
  常常在付完服務費之後,我那精打細算的部分會不自覺開始回想…
  嘿,我這餐得到了什麼服務呢?
 
  先前看八卦版說有人成功『拒付』過服務費…
  但我想我就算再怎麼不滿應該還是會照付吧。
 
 
 
 
  回到正題。
 
  通常我去都還是點招牌瑞典肉丸,然後把肉丸上插的小旗子(瑞典國旗)帶回家當戰利品這樣,我想若是沒有那小旗子我可能不會每次都點肉丸吧。
 
 
  

  這張是教你怎麼自己做的食譜,材料可以在IKEA結帳出口處的美食小站買到。
  IKEA的副業經營越來越多元了,每次都讓我驚喜連連。
 
  
  這種置入性行銷實在讓人佩服,那麼鍋子也請在IKEA買吧。
 
 
  對了,最後要說,東西真的不錯吃。
  美食小站的熱狗&布丁也都還不錯。
 
 
  P.S.話說我去IKEA吃東西的次數好像比專程去買家具還多。
 
 

6 則留言:

  1. IKEA這麼好玩喔
    下次帶我去

    回覆刪除
  2. 好啊好啊!
    IKEA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3. 『那麼鍋子也請在IKEA買吧。』
    真是完完全全的村上風格。

    話說我可是連台中的IKEA在哪都不知道,
    曾經有看過,但是就像在人間蒸發了般...

    我們倒就是生活工場佔了台中人的生活。

    IKEA的感覺很好,
    但是有餐廳我倒是第一次聽說...(笑)

    唉,台中人啊。

    回覆刪除
  4. IKEA在北部開比較多,但是台北也只有一家,其他都在桃園之類的地方
    我們這邊無印良品好像略勝生活工場一籌,但一樣我知道的就有三家以上
    by the way知道IKEA餐廳的人很少(就算是台北人也一樣)所以我才特別寫啊
     
    P.S.最近的確正在看村上的書

    回覆刪除
  5. 我知道IKEA有餐廳欸
    我好流行喔我的天!!

    其實台北生活工廠也比無印良品多哈哈
    欸我整個很懂欸科科

    回覆刪除
  6. 科科IKEA餐廳應該有三年了,只是一直很冷門
     
    的確應該生活工場開的分店比較多噢~
    (意思是您骨子裡是台北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