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睡眠相位後移症候群

  
  我在查維基的時候從夜貓子連到這個詞:睡眠相位後移症候群,以下節錄自維基,粗體是我加的:

 
  
 
  患者至少能在早上甚至下午有正常睡眠(甚至睡眠質量更好)。
  患者可以睡得很好並且很規律,如果讓他們遵循自己的生物鐘,如周末或者假期的時候
 
  一個被強迫按照朝九晚五方式生活的患者經常被拿來與一個經常有6個小時時差的人來做比較。他們都在工作日的晚上少睡幾個小時,但是會在周末或者下午補回來。周末睡覺或者下午的瞌睡會讓患者從白天的睏倦中解脫出來,但是卻更加強化了他的睡眠相位後移
 
  患者通常都是嚴重的夜貓子,他們感覺半夜三更的時候頭腦最敏捷,做事情效率最高。患者不能輕易強迫自己早睡。他們會在床上輾轉反側好幾個小時,有時到了去上課或上班的時候都還沒合眼。
 
  就算患者缺乏睡眠,他們仍然不能在他們的通常睡覺時間之前入睡。研究人員發現,缺乏睡眠不能夠重置患者的日夜節律時鐘

 
  
  看起來都跟我非常符合,連我上課日的瘋狂午睡都解釋了,我只想說這不是熬夜,現在我連調都不調了,一切順其自然,週末就日夜顛倒,我們如此需要自由,就連生理時鐘都不能被一般規律束縛…
 
  我想我喜歡夜晚的原因,一個原因是安靜,不過失去時間意識(不用管吃飯時間)才是我的最愛,無論做什麼都不會被無緣無故打斷,可以一直持續到視線都模糊這樣,是有那麼點廢寢忘食的意味。
 
 
  好啦我知道這老話題啦,其實我打這篇是想講我播放器音樂全部都換新啦!每一首都是新的,但風格超一致聽久了就像同一首哈哈!施主們請移動您的滑鼠在右邊播放點一下就好,拜託了!
 
  這次都是惡夜追殺令的OST,這部片我才剛看完,感想就是真是讓人樂不可支啊,後半部實在太B級片了超有趣,我整個笑得超級暢快!音樂更是棒透了,哈哈哈!
  

2 則留言:

  1. 看來我只有輕微的症狀而已,希望還有救。
    話說,我暑假又要過朝九晚五的生活了!(嘆)

    回覆刪除
  2. 找到打工嘍?
    其實我也不想改 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我喜歡晚上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