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一日球迷

  
  勾肩搭背球場上看煙火好sweet
 
  FIFA World Cup,聽說06年我也有看,不過我只記得席丹那記頭槌(對象正好是上面這張照片左邊這位),今年,在連續看了一個禮拜的球賽之後,逢期末考週不得不暫停的這三天,就算沒看轉播還是忍不住持續在FOLLOW。
 
  不過就是足球賽,規則這麼簡單(一堆人跑來跑去把球踢進網),可是卻這麼好看這麼受歡迎,就連專迷冷門運動的台灣都沸沸揚揚,還有什麼事能讓除了我這種睡眠相位後移症候群患者之外的大家在大半夜熬夜熬到精神抖擻?(過年打麻將?)
 
  能讓全世界幾億人在同一個時間坐在電視前全神灌注九十分鐘,看一群球技最頂尖的年輕小夥子(卡卡居然有28,娃娃臉太讓人驚愕了)在草地上奔馳,只看進球與否,沒有種族膚色歧視,沒有語言隔閡,不分貧富差距,甚至無關經濟政治宗教立場…
 
  在這個月,只有足球,只有比分,所有的越位手球、假摔暗拐都攤在鏡頭下慢動作重播再重播(高畫質好棒!),在這個月,人們忘卻世界的骯髒黑暗,在進球那刻同聲歡呼吶喊,在天災與戰爭之中折磨的人們,因為足球而暫時擱置痛苦。
 
  南美球隊神乎其技,歐洲球隊悶到不行,美國隊進球不算,北韓甚至能從巴西那裡贏得全世界的尊重,國際現實在這裡不管用,球場上只有一套足球規則,只有裁判能發牌請人出場,只因二次大戰才會停辦。
 
  當珊卓布拉克在麻辣女王裡說And I really do want world peace時,我就愛上她…呃,世界和平了,雖然我們都再清楚不過,只要人類殘酷侵略本性持續存在,世界和平就永遠不可能,但,足球賽是不是其實是,最接近世界和平的一種形式呢?
 
  四年一次的世界和平啊,就算只是看起來也好,就算只有一個月也好,握手言和看球賽吧,希望全世界都能是一日球迷。
 
  

4 則留言:

  1. 所謂的聽說應該是聽我說吧...

    話說今天通識課的申論題六選二,有一題是我想要的人生和我認為的世界觀是什麼呢,我洋洋灑灑寫了一面A4紙...(當然在探討ecfa的那題我也了整整一面

    我也是因為那句話而對珊卓布拉克感到好感的說...

    不過足球我記得只有2002年看過,當時我還想說一定要看到永遠還要去現場看...我跟你不一樣,我變了,哈哈。

    不過等到真的假以時日我真的會跑去看吧,
    那個一百種想要的生活中的其中一種。

    不過棒球的時候大家也都熬夜興奮的看棒球啊,在王建銘還在洋基的時候,ㄎㄎ。

    回覆刪除
  2. 我沒有在看棒球 不好看
    我也沒有很喜歡看運動比賽
    頂多我爸看網球時稍微瞄個幾眼

    不過足球還真是超好看的

    目標太多無法集中氣力
    我是個重質不重量的人
    能真心愛就夠了 不用多

    回覆刪除
  3. 團結的很感人 <3
    可是我不喜歡足球 一直會被叫暫停
    好想看棒球

    回覆刪除
  4. 一直被叫暫停是說犯規嗎?
    但是FIFA說他們不用回放就是因為不要暫停比賽 然後還對是少數不能暫停的運動引以為傲這樣

    anyway現在八強開賽前宣告對種族歧視說不看得還是蠻感動的 還是逃不掉這個唉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