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me and my badness

 
  相信是回事,現實又是另一回事。 
  就算要怎麼假裝虛偽都沒關係,我唯一不騙的就是自己。
 
  我有多憤世嫉俗痛恨人類,那我就有多痛恨身為人類的自己。
  傷害別人時只感受到惡意與快感,讓人又愛又恨的殘酷暴虐心態。
 
  明明知道自己不是什麼好傢伙而且很享受惡劣的自己,還是得忘記那些拼命告訴自己可以變成更好的人;明明那麼看不起那些同樣享受惡劣行徑的傢伙,但自己卻打從心底知道自己也好不到哪去。
 
  我真的配得到我已經得到的這些,和我以為能夠爭取的東西嗎?
  
  我的性格我這個人就跟那些我恨的人一樣爛得不得了,惡劣的部分樣樣不缺,沒有罪惡感,內疚稍縱即逝,做了再怎麼壞的事睡過一覺就忘得一乾二淨,我真的值得變得更好嗎?還是我應該直接碾碎自己以防止未來變成另一個邪惡虐殺者?
 
  村上春樹說: 「若要在高聳的堅牆與以卵擊石的雞蛋之間作選擇,我永遠會選擇站在雞蛋那一邊。」
 
  但我怕的是,我怕的是,人們其實享受也想成為高牆,享受冷血殘殺別人,我怕我其實就是我最怕成為的人,知道自己可能心狠手辣,知道自己沒有良心愛心同理心同情心,知道自己希望世界毀滅希望人類通通慘死,知道自己是個貨真價實的混帳爛人。
 
  我想相信人性本善,但我卻只看人性能夠惡劣到什麼程度,甜美善良都被血腥邪惡恣意嘲笑,我怕是因為我知道在本質上我跟那些人沒什麼不同,可能毫不猶豫重複惡行,說服自己改變成為完美的殺戮機器,光是想到這個可能性就讓我無法承受。
 
  但我們都知道我們能夠承受,能適應然後習慣,遺忘曾經的純真,變成汙穢骯髒的體制之一,我們會狂笑著輾過弱者的屍體,享受自己殘酷雙手爭得的戰利品,變成理性的禽獸,用該死的聰明才智創造出更有效率的毀滅機制。
 
  我怕的是,自己才是那個自己最痛恨的人,而且還那麼享受在其中,我怕我再也不怕的那天,只知道自己已經來不及被毀滅了。
 
  You either die a hero or live long enough to see yourself become the villain.
 
  
  這張看到就很想放 貓耳好可愛噢~
 

2 則留言:

  1. 那句台詞真的經典

    回覆刪除
  2. 電影一樣經典
    我現在不確定我看了十幾次還是幾十次
    但是我覺得不管HBO播幾次我都會繼續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