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隔離島 Shutter Island

  
 
  隔離島 Shutter Island
 
  啊啊啊我已經抱持著非常大的期待在等這部了,但它居然還是比我期待中更棒,好棒的片,劇情棒片子也棒李奧納多也棒,啊啊啊啊人生啊能多看幾部這種片子就不枉費這麼辛苦地走一趟了…

 
  
 
  其實我有被劇透結局(因為這題材蠻對我胃口,忍不住注意),不過絲毫也不礙事,仍是精采的不得了,配樂營造出的壓迫和懸疑非常完美,而且不恐怖也不血腥(其實我也不清楚一般人的容忍度)
 
  最後看完只沉浸在看完好片的興奮滿足感,沒有毛骨悚然或陰鬱低落的情緒,只是在想「怎麼這麼好看怎麼這麼好看…」,不過不能排除可能是我看慣(也喜歡)黑暗片的緣故,這部非常非常推薦,真是超級大好片啊!
 
 
  (以下有點劇透,慎入。)
 
  
 
  而且這部之後,早就當演技派很久的李奧納多更是讓我對他的好感不用再遲疑了,最近看的幾部片裡看他快哭或崩潰的可憐的臉就好像他的情緒直接傳進自己心裡一樣,真是個好傢伙啊…
 
  是說雖然被劇透知道結局,但我還是把那些擺在一邊,按照習慣以空白狀態來看,以便毫無負擔的讓故事帶領思緒,不過就算這樣還是覺得他質問病患這邊根本比他們都還瘋…
 
  
 
  唉,一想到這些傢伙都陪他玩角色扮演扮家家酒(而且車還是真的被炸了),就覺得情緒很複雜,說滑稽也還真是滑稽…但又很感傷可憐,真是難以詳述啊。
 
  劇情真的頗優,我很想看小說(但是要從學校圖書館借大概畢業前都借不到,改天可能要跑趟書店),光電影本身就很正點了,不過在看小說之前我還是先不要對劇情多做論斷好了。
 
  我只想大大讚歎結局最後那段,讓人只能五體投地的佩服啊,先是主治醫生Chuck的搖頭,然後是最大爆點李奧納多最後的這句:Which would be worse, to live as a monster or to die as a good man?
 
  真不知該怎麼表達我在那幾分內的心路歷程,以為沒救了的坦然的笑,然後愣住卻又更加佩服的笑,上字幕時這句就一直不斷在腦子裡重播消化,最後則是對整片非常滿足的笑,不過其實笑這個字根本不能表達什麼,只能說,天啊,怎麼會這麼棒…
  

2 則留言:

  1. 我這部看到一半就刪了,原因是因為我學姐把劇情爆露出來,結果我根本就沒有危機感...

    看到一張張的訊息之類的,因為早就知道,
    就也沒有什麼刺激感,就會想說唉啊就是跟著演是吧。

    總之我覺得我糟蹋一部片,不是因為你覺得好看所以我才覺得糟蹋,這種片就是要不知道劇情全神貫注的看才行啊。

    回覆刪除
  2. 這真的難講
    我覺得李奧納多完全有撐起這部片
    表現得可圈可點

    你看我心得就知道 我這次被劇透其實沒啥影響
    而且就像我說的
    我可以把已經知道的東西丟一邊
    然後在沒有前提的狀態下看
    所以還是能享受被牽著走的驚喜感

    你這樣講有點像是在說
    這種電影沒有看第二次的價值

    但其實不是這樣
    演技 配樂 畫面細節 台詞 暗梗...
    就算不管劇情 光是這部也太多可以看了
    你學姐不可能把全部都告訴你(像是結局讓人超讚歎這段)

    像我就很想再看一次
    就光看除了主角之外的人的反應的暗示梗
    (當然更想看小說 聽說有很多內心戲)

    再不然 要練英聽也行~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