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30 Day Film Challenge (9~13)

 
  Day 9 - Movie That Makes You Feel Guilty
  Day 10 - Movies You Wish More People Would See
  Day 11 - Your Favorite Drama Film
  Day 12 - Your Favorite Romantic Film 
  Day 13 - Your Favorite Comedy Film

 
  
 
 
 
 
  Day 9 - Movie That Makes You Feel Guilty
 
  
 
  盧安達飯店 Hotel Rwanda (2004) (IMDb) (感想)


[after Paul thanks him for shooting footage of the genocide] "I think if people see this footage, they'll say Oh, my God, that's horrible. And then they'll go on eating their dinners." Jack Daglish

  每次聽這首片尾Million Voices,都再再提醒我我是其中之一。
 



  Day 10 - Movies You Wish More People Would See
 
  兩部片的地點都是南非,探討題材也有點關連,不過這原本就是我最希望人類改變的就是了…世界和平永遠也不會達成,只要歧視還有一天存在,任何形式的。
 
 
  
 
  第九禁區 District 9 (2009) (IMDb) (感想)
 
  讓我非常驚豔,非常特別非常好看的外星人片,無論切入角度或探討題材我都很喜歡,被迫降落至地球只想回家的外星人、在南非被隔離於人類的生活範圍、紀錄片形式的開頭,和原本很欠揍最後卻讓人心疼的主角,這是部很棒很棒很棒的片啊,超希望多點人可以看看!


  

  打不倒的勇者 Invictus (2009) (IMDb) (感想)
 
  讓我在電影院裡感動得熱淚盈眶啊!曼德拉帶領南非跨越種族隔離,並藉由促使南非橄欖球隊在世界杯取得冠軍,讓南非人民大團結的過程,透過這個偉大心靈的努力與理想,我們可以看見那個如夢般美好的世界與未來,或許終將有來臨的一天。




  Day 11 - Your Favorite Drama Film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2008) (IMDb)
 
  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有多愛這部片,所以我到現在都一直沒有寫這部片的感想,它實在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棒了,我不知道諾蘭該要怎麼超越自己,不過我一點也不擔心,如果明年世界末日真要來了,可以先讓我們把The Dark Knight Rises看完嗎…
 
 
 
 
  Day 12 - Your Favorite Romantic Film
 
  
 
  愛在黎明破曉時 Before Sunrise (1995) (IMDb)
  愛在日落巴黎時 Before Sunset (2004) (IMDb) (感想)
 
  我不太看、也不喜歡愛情片,但這還是能深深地打動我,特別是那又甜又苦的日落--嗯,我以前就寫過很多嘍,點上面的感想吧。
 



  Day 13 - Your Favorite Comedy Film
 
  
 
  豆豆假期 Mr. Bean's Holiday (2007) (IMDb) (感想)
  
  其實我在第二題不小心錯過這部片了,幸好還可以放在這裡,豆豆先生溫馨歡樂又不乏出錯與刺激的坎城冒險,劇情可愛結局完滿,光是看結局這首歌都讓人不能不開心起來,我一樣對喜劇片並無偏好,不過這部我倒是看了很多次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