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迴路殺手 Looper



迴路殺手 Looper (2012) (IMDb)

其實我只知道這部有JGL,所以看到Bruce Willis簡直樂不可支啊(而且我找海報明明兩個人都有出現啊為什麼我會不知道呢),為JGL看的片都還沒為他看的片的一半多呢(你就知道我看了多少終極XX的片了...)

結局劇透有,請務必慎入。



以劇情來講主線還行,不過超能力梗鋪得實在突兀,不知道從哪忽然冒出來的,跟主角和整個Looper設定本身根本完全無關。

就我這裡的感覺呢,除了把能力值破表的大魔王合理化之外,對其他劇情可以說是徹底無用,這設定還真是有點尷尬啊。

同樣讓人覺得頗尷尬的是後半整個就是突兀的主角與魔王媽媽瞬間拉進的關係,整個就是讓人難以捉摸的發展呀…

要挑還真是蠻多可以挑的,Kid Blue這脫漆角色也是一整個莫名其妙不清不楚,尤其在火力全開的Bruce Willis對照之下,但其實我看他把人殺光光就已經大滿足了(欸)



不過結局可真謂救了一切,讓愛同時是問題也是解答,親情拿下結局讓我不禁落淚(被媽媽感化那邊太犯規了),而自我犧牲則一向是個人最愛最難以抗拒的走向啊。

讓這個曾經為錢出賣朋友的殺手犧牲自己,從自身的經歷反射到孩子身上,把一切可能性賭在他未曾體會過的母愛上。

面對那些你不知道會如何發展的未來,要怎麼樣才能做出當下的最佳選擇呢,我非常喜歡主角最後的旁白,讓過著金迷紙醉生活的冷血殺手的蛻變成為完美收尾。


雖然如大家所言bug真是蠻多的,不過電影嘛不就是這樣嘛,而且結局真的是大大加分不少,也難怪IMDb可以高分過關,我的話,基本上科幻題材一向是偏心勝過挑剔的,所以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