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除了錢之外…



Blenheim to Wellington

綁枝雖說有同事們的溫暖相伴,但仍然改變不了這份工作的無趣與戶外工的艱難之處,沒有熱情沒有樂趣什麼都沒有,根本撐不下去。

除了錢之外沒有任何動力工作,除了錢之外我看不出能從這個工作中得到什麼,除了錢之外…





偏偏我就是沒什麼動力所以也賺得不多,也沒打算集延簽,而且身邊環繞著滿滿的華人更是讓我完全沒有任何接觸英文的機會,下雨或是放假的時候更是無處可去完全只能待在住處什麼的…


雖然我是很靠感覺直覺做決定的人,但也足夠實際到明瞭要是放掉這個應該可以撐過整個冬天的工作代表什麼:接近底限的盤纏,和很有可能繼續陷入失業循環的生活,等於是回歸原點了。


而我的心境雖說平和很多,但那時仍舊是無限想家無限想回家的狀態,對紐西蘭還是半點好感都沒有。

而威靈頓就好像是個在召喚我的存在一樣吸引著我,大不了就是賭一把,試試自己能不能在那個唯一還能激起些許感覺的、有點像家的城市待下去而已。


思考了也掙扎了想過了,終究覺得這不是我要的生活,只是為了錢工作讓我覺得完全是在浪費時間和生命。

如果只是為了錢,那我為什麼不回台灣賺就好了呢,不用付房租還有家人在側,為什麼得要在這邊像個機器人一樣,做著千篇一律的單調動作、過著千篇一律的單調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