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Why Wellington?



在紐西蘭五個月了,終於我顛沛流離浪跡天涯的旅程將要暫時結束,在短暫的綁枝歇息之後,我在威靈頓落腳,打算能待多久就待多久。





一直以來我的人生觀裡能稱得上中心思想的(如果有那種東西的話)應該就是『Everything is meant to be』,世上無巧合,所有事情都是注定好的,還真不是蓋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證明已經讓這個成了我最相信的自然法則了(當然我的最愛還是既視感啦~)

基本上,只要把時間拉長,所有的因果關係還真是一目瞭然,一件事情引發一件事情,冥冥之中皆有注定阿,命運的安排極其巧妙、如此複雜無常卻又邏輯合理,真是讓人連想故意唱反調的欲望都沒有了。


為什麼是威靈頓?我可以給你很多漂亮理由,但其實,終究還是只是因為電影而已,這是唯一一個我在台灣時就心生嚮往的都市,我不知道那時的我看到這裡會不會滿意,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想不到紐西蘭還有哪裡比這個更好了。


我也不懂,前幾個月被放了好幾次鴿子搞得烏煙瘴氣心灰意冷之後,這次來到威靈頓的最終賭博卻順利得好像是用前幾個月的衰運換來的一樣,就像前面提到的,很多事情都像是已經安排好的,再再告訴著我,就是這裡,就是這裡了。

為什麼是威靈頓?這個對打工渡假的旅行者來說一點也不熱門的地方,雖然是首都卻又不比奧克蘭大的城市,為什麼卻是那個我在波折艱困了幾個月之後,事情卻好像突然都變得簡單了起來的地方?


現在的我只肯為台北談愛,但這個城市似乎正向我敞開心胸,而就算這個國家讓我傷痕累累疲憊不堪,我想我仍舊願意給這個城市一個機會。

晚安,威靈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