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有關交通 - 其他



有關交通 - 其他

單就我有經驗的Bus(公車)、Flight(飛機-廉價航空)、Hitchhike(搭便車)坐簡略介紹,我沒車所以就不多提車的事情了。





Bus(公車)

通常在市區內或是臨近鄉鎮移動時會搭到,在紐西蘭這種人人皆開車的國家,大眾運輸工具說真的實在是不能有任何期待,首先當然是票價昂貴、班距不頻繁、再加上並不會顯示到站站名只能說是缺陷滿滿,對我這種太習慣台北捷運公車的便利的人來說真的是痛苦萬分,基本上公車我都是能免則免,真的沒辦法走的我才會選擇。



Flight(飛機-廉價航空)


這個應該到處都有不少介紹,我在這邊就只是簡略的提一下而已,廉價航空跟一般航空最大的不同,就是無論是行李公斤數、餐飲或是任何機上服務全部都需要額外加買,不過像是網上選座位我覺得根本是騙錢,因為我報到時跟櫃台說要窗邊也都沒問題,不過行李公斤數如果是國際線就真的蠻嚴格的,紐西蘭國內線倒是不太理人。



Hitchhike(搭便車)

雖說有過很不錯的經驗,但我不會再做一次,原因是太累了,招車這種全憑運氣經驗地點的事情就不多提,但搭便車必須跟人聊天這件事情說實話蠻累人的,移動本身就已經是很疲憊了,就算是長途巴士狂睡幾個小時下來還是渾身痠痛,就更別提幾個小時神采奕奕的用英文聊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