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McDonald's Basin Reserve (2/2)



McDonald's Basin Reserve (2/2)

雖說我的得來速之路非常艱難,但是得來速也為我帶來一個最驚喜的意想不到的客人,就是那個傳說中紐西蘭最鼎鼎大名的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沒錯!就是那個拍魔戒跟哈比人的大導演!他住在威靈頓的這件事也正是我那麼嚮往威靈頓的最大原因,結果我居然就很走運的在得來速幫他點了餐。

不過很遺憾的,得來速讓我必須在結帳的同時幫下一輛車點餐,所以當我發現我在結帳時發現是導演之後,也根本沒辦法在已經在耳麥中進行下一個點餐的情況下做出任何交談,就這樣眼睜睜的讓國寶大導演給溜了!但是這拿來說嘴倒是蠻方便的噢。




工作內容的部分,我不太清楚人手分配的標準,但通常一開始新人大都會是先從點餐開始訓練,店內前台然後是得來速,接著才會開始往廚房發展,我斷斷續續學了一堆小事情,週間沒有專門打掃的同事的時候也要稍微做點清潔。

時間的部分則是排班制,休息時間也是根據上班的小時數來算,四個小時以內休十五分鐘,四到六休半小時,八小時休一小時之類的,雖說跟季節工看天氣吃飯相比穩定得多,不過當然是學的越多就可以排越多班,店裡的生意也會有影響,冬天有段時間我的班少到一個禮拜只有一次,但後來多到幾乎每天都有我必須自己排休的程度。




大家都很關心的福利呢,其實沒有免費食物,碳酸飲料仍然可以盡情喝,但是餐點就只可以單點半價而已,但說真的這當然相對來講是便宜蠻多了,這也造就了我有生以來吃最多速食的時期…

我一開始值過幾次大夜班,看上的是錢比較多,又有免費套餐的緣故,但後來值過幾次就希望不要在排班了,跟白天班人手充足不同分工明確不同,大夜班由於人少所以什麼事情都得自己來,自己點餐之後自己準備餐點,結果後來我交錯著上不同班次的時候就被搞得很混亂,而另一個我很不喜歡的是若是遇到週末的晚上,難搞的酒醉人們就會開始出沒…


其實麥當勞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最後我提前辭職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這種服務業工作本身的壓力,而是我們店的排班制度讓我很不爽,由於我同時有兩份工作所以排班必須很注意不能重疊到,可是就算我意願表填的再怎麼清楚,都還是會有重疊的情形,而找人代班調班又是一件很麻煩程序很多的過程,實在是耗了太多心力在煩惱這些問題了,用英文又很難講的很清楚…

當然另一個最大的辭職原因是因為不想再這麼辛苦了,想多出點時間享受生活什麼的,當初想著兩份工作火力全開賺錢的我絕對不可能想到會是為了這個理由而辭職吧,可是經過從海灘直衝去工作之後我的觀念就轉變了,能整個下午都在海灘上混什麼的真是太美好了。




不過我的最後一天還蠻有意思的,一去上班同事們就開始跟我亂扯什麼最後一天上班有必須被全身澆水的儀式,還在上班途中不斷問我打算選擇被什麼東西澆水,後來接近下班時間剩半小時我就開玩笑說如果能讓我提早走的話,我可以接受放做錯飲料跟冰品的廚餘桶…

結果我們值班經理讓我把垃圾拿到後門外的時候冷不防地那桶東西就到我身上了,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過被一堆飲料弄得渾身濕,卻又這麼開心的經驗了,讓我帶著滿身咖啡渣一路笑著回家,連洗完澡之後都還卸不掉臉上的笑容。


在那裏真的受到了非常多的照顧,聖誕節還收了卡片,雖說由於跟同事們的生活狀態差距過大,做為旅行者對於日常生活也有點距離的感覺,我自己這邊有時會覺得有點融入不了,但是能感覺得出他們完全把我視為其中的一份子在對待,工作的時候也很幫忙我因為英文上的不足,雖說在這裡真的可以說是受了不少磨練,吃了不少苦頭,但也是滿滿的感謝。


在這裡工作了大概有五個月吧,是我目前為止第二久的打工經驗,太多太多回憶太多太多事情在這裡一時也寫不完了,就先用兩個我當初的臉書狀態做為結尾吧,這個是辭職信的部分:

There's a lot of things I can't write in resignation letter...

This is the job that made me decide to come to Wellington, the first good things that happen to me since I'm in New Zealand, and the start of my great time in Wellington.

This is such a big challenge, but I gain a lot of experience and improve so much, knowing more about locals, taking order for Peter Jackson, eating too much fast food, and meeting some really young but mature nice people, take care of me and help me with all the pressure that cause by language barriers.

Thank you, Basin Reserve, my dear restaurant, it's time for me to move on... I'll miss all the... Sweet as! Man! Have a good one! Bro!


還有最後一天:

I was covered with the mix of milkshake, coffee, ice cream and whatever were in our waste bucket, I was wet and cold and digging some unknown maybe chocolate or coffee black things from my left ear... and I'm so happy that I keep my silly huge smile all the way back home, yeah it's still on my face now...

Because of some terrible experiences I had in my first few months in NZ, I used to avoid the question of liking here or not, but now I can say I like it , I like New Zealand, but not because of movie, or mountain, or lake, or something like that... is because of you guys!!

thank you thank you sooo much, wish you all the best, my dear crazy New Zealand people!


我那些可愛的紐西蘭的人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