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有關交通 - Ferry(渡輪)



有關交通 - Ferry(渡輪)

紐西蘭地理101-紐西蘭共分為北島跟南島,意思是呢如果不用飛的,那想環遊全紐西蘭南北島,就勢必無法逃過中間這段跨越庫克海峽,在北島Wellington和南島Picton之間往返的渡輪啦。



渡輪有兩種-Interislander(網站)和Bluebridge(網站),至於差別是什麼呢,說實話,兩者我都搭過但我沒有特別注意到,我搭過四次渡輪而每艘船都有其不同之處,所以船本身的差別就不要為難我了。


除了名字之外,我想這兩個公司最大的差別在北島Wellington的搭船航廈地點的不同,Interislander的航廈比Bluebridge的航廈距離市中心還遠,且兩者之間並不是能輕鬆走到的距離,所以在Wellington搭船的時候要務必注意是從哪一個航廈搭船。

而Interislander的航廈距離市中心雖說不遠,但跟Bluebridge的航廈就在火車站旁邊,交通方便(長途巴士的下車點之一,附近也有青年旅舍不用跑太遠)甚至還可以從市區直接走個十幾分鐘過去不同,Interislander的航廈地點已經是邊緣高速公路環繞的地帶,所以很難直接走過去,通常會選擇從火車站花兩塊錢搭接駁車過去。

不過在南島Picton都是同一個地方,就不用太擔心這些了。


渡輪的票價單程大概是50到60元之間,根據旺淡季和尖峰時刻或日期會有所更動,購買的方式當然可以上網購買,無論是船公司本身的網站,或是我比較常用的幾個長途巴士網站都可以訂,當然各大遊客中心I-SITE和青年旅舍像YHA的前台等等也都能訂。


渡輪的報到時間還蠻早的,應該是45分前吧,可以托運行李,也可以自行開車上去,不過車本身也是要另外付錢的(聽說蠻貴的)。



既然可以開車上去就不難想像渡輪的大小了,裡面的設施也非常多元,除了一般的座位區,通常會有很多個餐廳、小吧台、小商店、自助餐區等提供食物的地方,免費播放電影的區域或是要付費的電影院,兒童玩樂區域等等等等各種設施。


不過其實四個多小時的航行有時候真的還是蠻無聊的,東西很貴買不下去,再加上船上沒有免費WIFI,有時候蠻難熬的,特別我還遇到一次風浪太大,整艘船搖搖晃晃到我得吃藥才能撐下來…不過通常都蠻穩的,這種大船有時候很難感覺到航行速度。


如果沒有搭過渡輪的朋友,建議可以盡量選擇白天的班次,接近Picton的航程有一段非常漂亮,天氣好的時候很多人都會不畏強風上到甲板去拍照,更別提不時會遇到的海豚和鯨魚了,運氣好的話船長會廣播通知大家出去看,不過晚上可就沒有這種額外福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