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電影筆記(1/22)

 
  落日殺神 Collateral
  彗星撞地球 Deep Impact
 
  感想,短。

 
  
 
  
 
  落日殺神 Collateral
 
  這部有很威的湯姆克魯斯,我一直想看,要特別提是因為有幾幕拍得超級棒我實在很想講,一個是阿湯在製作花絮裡也有說的,計程車停下來讓路給肆無忌憚在路上遊蕩的狼,就好像這個城市是他們的一樣,阿湯說這個安排非常詩意,我非常贊同,狼出現時會讓人屏息。
 
  而且我更覺得當畫面從狼帶到車裡阿湯的角色文森時,對照之下他就像是化身成人的銀狼一樣,在筆挺西裝優雅幹練姿態下隱藏著的獵殺野性,眼神銳利冷靜,自信殘酷卻又孤獨疑惑,那一瞬間既虛幻又真實,實在拍得太美了,太完美了,這幕滿分。
 
  
 
  還有一幕真的是一瞬間,文森爬上地鐵最後一節車廂時拉開包廂門前在玻璃窗前的表情(跟我上面貼的這張很像但並不是這幕),像是死神降臨一樣讓人不寒而慄,又像是狼在獵殺獵物專注,充滿殺氣的眼神噢這表情啊啊啊啊實在是太太殺殺殺了了了啊啊啊啊---
 
 
 
 
  
 
  彗星撞地球 Deep Impact
 
  又一部災難片,看到版上有人拿來跟世界末日(布魯斯威利那部)比較才感興趣,當然也是想看伊萊亞伍德啦,他在這部完全就是小孩子(居然比新娘還矮),摩根費里曼演的黑人總統很有架式,開頭的先斬後奏不太好,但後面毫不隱瞞單刀直入的態度倒還不錯。
 
  這部我想提的是,跟其他災難片那種波濤洶湧的壯烈感相比,這片顯得十分平淡,沒有真正重點的主線而是由不同支線同時進行,雖然這麼說,但最後我仍被人們在有生存機會時卻自己選擇死亡的姿態而感動落淚,世界毀滅之前能夠面對自己的真心並做出選擇,在所愛之人的陪伴之下,死而無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