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雨人 Rain Man


 
  雨人 Rain Man
 
  啊,經典果然就是經典,好幾幕細膩得眼淚可以說是毫不猶豫的流出來,人類擁有的眼淚啊,就像是情感的實體化一樣,那麼直接、單純又複雜多變,那些用言語那麼難以形容的情緒就全都轉變成淚水從眼框裡溢出,這真是太奇妙了。

 
  
 
 
  電影到底是什麼?他們總是在吵特效或劇情之類那些其實只是顧客滿意作祟的問題。我覺得,電影不就是一種傳遞嗎,就是在短暫的幾小時裡用影像、音樂和情節來感受而已,如果要追求強大的劇情那該要找小說家,要比特效該去玩線上遊戲或電動,電影真正能感動我的,可以簡單說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和」
 
  氣氛、場景、音樂、台詞、表情、動作、聲音……把太多太多細膩而複雜的因素組合在一起,才能構成那一刻,讓自己被徹底觸動心底深處的那一刻,那正是電影最最最撼動我的原因。書本會讓你深入思考,音樂會讓你情緒起伏,但電影會讓你感受,甚至就像是自己親身體驗的那種「感受」
 
  
  在這裡我就不提那種老套制式的普通看點了(反正我看電影就是自己有重點),這部片一開始阿湯非常地討人厭,整個就是暴戾氣息,戴個墨鏡一臉跩樣,滿腹壞水心機重性格差對女朋友不好,所以中途被煩到「內褲在哪買不都一樣」那邊我整個笑翻了,看他自作自受活該被煩實在有趣。
 
  這片感人的場面處理的方式呢,只能用出神入化來形容了,在情節進行時不矯情不平淡,但力道和準度卻直直敲到心裡,這種恰到好處的著力點根本是我的死穴,一點抵抗力都沒有,好幾個場景只是輕輕一碰,一個動作或一個認知,可能幾秒很迅速帶過的點而已我眼淚就完全沒節制狂飆,就這樣看著看著阿湯最後戴著墨鏡也變得可愛了起來。
 
  就是這個,這就是電影啊,我一輩子不能缺乏的精神糧食啊。
 
 
 
 
  
 
  最後附上這個,因為這首歌我電影一開始就笑了,啊,這歡樂輕快的旋律真是好耳熟啊,不可能的任務2的片頭不也是這首嗎,好有意思,阿湯跟這首歌還真有緣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