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電影筆記('10.8)

 
  最近更新不太勤,放假看電影頻率高再加上開始看足球,連連貫的看書時間都沒了,實在捨不得把力氣花在更新網誌上(要知道,這可是很費時的活兒),anyway,I'm here.
   
   
 
   
 
   
  
   

 
  
 

   
  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
  料理絕配 No Reservations 

  這兩部都不算挺優,但都不錯,當然都是為了看演員(上面這六個演員都很好感,我主要是要看凱薩琳麗塔瓊絲和凱特溫絲蕾),而實際上是只要劇本還過得去,演員真的會添不少分,
 
  話說這兩部男角都超甜,亞倫艾克哈特和傑克布萊克很討喜,裘德洛…只能說,最後安排他哭的情節真的太犯規了…其實沒很喜歡他,只是有時候會被這傢伙一些演出完全擊倒,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唉。
 
 
 
 
  
  惡夜特警隊 Brooklyn's Finest
 
  一票爛警察+開槍碰碰碰一堆人噴血死來死去+沒必要的色情露點鏡頭=無聊又浪費時間演員,這種題材(對警匪片沒有愛)已經夠無聊的還搞得那麼慢那麼悶,唉,就算我超閒,這花兩小時也太不值了…
 
 
 
 
  
  刺客公敵 Killers
 
  不能理解IMDb對上部和這部片的評分標準,若是以可看性而言,這部稍微比較好看(雖然都不怎樣…),最起碼比較好笑,上部片不但無聊而且根本毫無可取之處(罵不夠耶),這部至少還有一堆蠢笑點嘛,雖然也只能讓人笑一笑啦,但上面這部只能讓人打呵欠耶。
 
  凱瑟琳海格搭艾希頓庫奇,後面越看越感覺外表很女大男小,我查了他們實際上同年,還是說這只是把現實狀況算進去而已?
 
 
 
 
  
  鋼鐵人2 Iron Man 2
 
  說到不怎麼樣,雖然續集砸鍋機率高,我也知道鋼鐵人2狀況不太妙,但我看完才知道這麼糟--第一集看完之後我只擠得出三個字:好好看,然後HBO只要有播我就會看,看到台詞都可以同步念…
 
  第二集看完也是三個字:沒感覺,太感傷了,是我們失去新鮮感了嗎?還是Tony不萌了?場面明明更大,明明也有很多帥氣畫面,為什麼我看完卻什麼感覺也沒?
 
 
 
 
  
  異想奇謀:B咖的拯救世界大作戰 Micmacs
 
  哈哈這部看之前我連片名都不知道,但真是好看啊!可愛有趣又好笑,而且不是笑點蠢那種,是那種要用點頭腦的巧妙惡作劇~很能放輕鬆調劑心情的好片,也是有空可以找來看看嘍~
 
  
 
 
  
  人類之子 Children of Men
 
  《人類之子》背景設定是2027年,近未來人類已有18年不孕,長期未有新生兒使得世界走向極端之路,身為痛恨人類份子實在覺得真是大快人心,動物仍生生不息,而人類只能活在垂死邊緣,政府公開發放自殺藥並驅趕屠殺移民,再有趣不過了(還是只有我這麼想?)
 
  劇情是克里夫歐文護送一個奇蹟懷孕的女子去一個不知道是幹啥的人類專案小組機構,看了花絮就知道這部片用了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我很喜歡開場的街景呈現,科技當然不會那麼發達,我也覺得現代社會要有大幅民生科技躍進不是那麼容易,除非人人都買得起。
 
  最後的確也被超灑狗血的那幕感動了,新生兒的哭聲制止了槍聲,我們是不是已經失去對生命的喜悅?我對這個其實沒什麼感覺,活著真的不是什麼太愉快的體驗,不過這部片幾個演員我都蠻喜歡的:米高肯恩+茱莉安摩爾都很不錯,雖然退場也退得很早就是了…
 
 
 
 
  
  關鍵密碼 Lucky Number Slevin
 
  通常我都不是個刻薄的人,所以不太會用嚴苛的標準來對待電影,無論是感動落淚的一幕、表現突出的演員,或者是超一流的配樂都會讓我忘記其他瑕疵,總而言之,我也不是那麼愛批評的人,除非問題大到必須改進,否則就讓他去吧…隨著記憶的流逝一同遠去。
 
  《關鍵密碼》後面很可惜,除了發現男主角跟殺手站在同一邊那幕有驚訝到之外,後面都有點畫蛇添足,真實身分連我這種不愛推理的人都無可避免的猜到了,解密真的要拿捏分寸,補得過頭反而多餘,電話那邊實在太冗長了,明明該是謎底揭曉爆點連連,我卻只覺得不耐煩。
 
  有件事很厲害,就是男主角喬許哈奈特啊,剛剛明明看了他一整部,但我已經想不起他的臉了(現在反而一直想到克里斯潘…),片裡氣質有點布萊德彼特(應該是因為髮型),長得頗帥身材也不錯,但我真的已經…完全…沒印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