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好萊塢三巨頭導演圓桌會談 引領未來電影發展

  
  來源連結

 
    

  “我們今天的電影加入了太多的特效”

  史匹伯:在我們的工具箱裏,有些工具從未使用過。當我在做電影《第三類接觸》的時候,每天最大的擔心就是看遮罩邊線(matte lines,傳統繪景中最干擾工作的一個因素),我睡覺的時候都會夢到遮罩邊線。我親自看了500多幅《第三類接觸》的底片,並且對其中超過40%的底片做了修改,因為實驗室的工作並不是完美的科學。我那時住在Metro Colour 實驗室。

  辛密克斯:感謝上帝你做了那個,今天有很多孩子在他們的iPhone上看那部電影。

  卡梅隆:怎麼又扯到那裏去了。那是另外的討論話題(笑)。

  史匹伯:這些孩子擁有帶有現成軟體的工具,再也沒有遮罩邊線這種東西了。現在在我們的工具房有很多工具,我們怎樣使用這些工具只是個人選擇的問題。坦率地說我認為那些特效太“特效”了。我們今天的電影加入太多的特效。我的意思是,電影以特效開場,以更大的特效結束,中間同樣是特效。

  卡梅隆:我想他在說《阿凡達》(笑)。

  史匹伯:不是那樣。你知道我不是在說《阿凡達》。《阿凡達》是一個“一切為故事服務”的完美例子。吉姆和演員們為這部電影注入的生命,每一分鐘都是以故事為中心。特效創造的世界是為了支撐故事,故事是電影的主宰——這好像是個影迷說的話。

  卡梅隆:謝謝。有一個問題我們三個已經被問到快吐了,那就是:“你認為有時候特效是否會壓倒故事?”喔,是的,如果你是個傻瓜導演,的確會那樣。如果誰這樣問我,我就會認為他不喜歡平衡,或是他只想讓我評論一下。真的,我的答案是,故事,故事,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