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北非諜影 Casablanca

  

  北非諜影 Casablanca
 
  維基連結來一個,持續是老片補完計畫(這其實是一個永遠也不可能達成的計畫),明知道這些超級名片都不該自曝其短,但我還是想抒發一下,因為結局實在太可愛了…絕對不正經+嚴重崩壞=慎入謝謝~

 
  
 
  引用維基所言:「該片被認為不只是一部令人心碎的愛情電影,實際上更是一部宣揚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電影。」
 
  酒吧裡的唱歌對抗真的看得超級激動,我直接就跟片裡人物一樣整個淚流滿面,這種梗完完全全沒輒,現在只要回想起那個情境就覺得內心一股情緒湧起,不過與其說民族主義,我覺得我更難以忍受的是強國侵略的『欺壓弱者』本質,人類最醜惡的一面。
 
  不談這些,我只想說結局真的太可愛了,片尾最後一句是:
 
  Louis, I think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a beautiful friendship.
  「路易,我覺得這是一段美好友誼的開始。
 
  我就是被這最後一句整個擊倒,怎麼會可愛成這樣,主角超級大好人犧牲愛情換來世界和友情?我視角偏差嗎?為什麼單看維基用文字敘述劇情這麼悲情,但我看完的感覺卻是「好可愛」?
 
  其實我對女主角沒啥好感(一向如此),她這樣反反覆覆很過分,反觀兩個男角都這麼坦然大氣,真是不得不替這兩個愛上同一個女人的男人感到惋惜,要是他們能用別的方式相遇多好…XD
 
  配角也很可愛,最有趣的是有一段男女主角感情戲居然讓琴師在旁邊電燈泡到消失,我承認我是那種沒被觸動到就會對深情鏡頭不耐煩的人,但這真的--結果看的時候一直在想琴師在幹嘛,那個黑人琴師也還蠻討喜的哈哈。
 
  還有上面台詞中的Louis,這個警察總長在最終才確定是好人,不過其實那種看似牆頭草但其實心裡有選邊站的角色本身就很甜啦,反正再甜也甜不過人好到可以當極致楷模的主角,說真的,我真的沒想到這部片看完我會發出這種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