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巴賽隆納五日遊 Barcelona (5/12) —— 聖家堂(的外觀) La Sagrada Familia



巴賽隆納五日遊 Barcelona (5/12) —— 聖家堂(的外觀) La Sagrada Familia

這玩意兒是我看過最扯的東西。




我甚至不知道該怎麼篩選照片了,真的太離譜了⋯⋯


是說這部分個人有稍微做了點功課,去官網訂票的時候看到在推三十歲以下下午六點後進場半價的優惠就直接下手了,好歹也在地球的這一端也混了有些時日了,八月的下午六點跟下午兩點基本上沒啥差別的,想了半天只有先預訂這個而已,問了好些人的意見都說這個錯過可惜,窮鬼要花錢就要花得精準是吧。



現場一看果然真的就是個大工地,不過這些怪手吊臂卻絲毫不損其壯觀程度,還更增添了一種詭譎的奇特感,簡直無解,我想不管放什麼上去應該都會變得很不一樣吧,實在難以想像完工之後的姿態會有多麼——糟了!是世界奇觀!


特地提早半小時從外圍走一圈拍照。


四周倒是不值得一提,盡是些觀光客玩意兒,麥當勞星巴克KFC漢堡王Costa一應俱全,其他餐廳賣得也都是些漢堡比薩義大利麵之類沒意思的玩意兒。


至於紀念品店根本連看都懶得看了科科。


反正全部人目光都會徹底被這傢伙吸引住。


受難立面從遠處看似乎比誕生立面壯觀噢。


大概是因為大結構比較多吧。


底部象徵拉緊的肌肉上面是十八根肋骨總之是肉體在受難中。


最上面的四塔中間坐了個可愛小小金人是結束受難後終於升天的耶穌。


不過有些地方整個布都包起來了就有點可惜。


是說網上訂票的時候就會選入場時間了,我的是18:00~18:15,不過五點五十幾分的時候我就拿著手機在入口處晃來晃去問工作人員就讓我進了,輕鬆簡單,然後入場要看包包噢。



票有包含導覽,既然都已經旅行中了,還是放鬆點選中文來聽啦。





誕生立面。


實在太扯。


這種東西居然真實存在。


言語無法形容。


語音蠻不錯的會跟你解釋雕刻的細節,讓你注意到一些不仔細看就不會看到的小東西,感覺有點像玩找找看一樣蠻有意思的,最重點我覺得是那種聖歌背景音樂一給他配下去那史詩程度直接爆表,可以讓你輕鬆忽略身邊的洶湧人潮(並不能)






受難立面。


雖然個人覺得誕生立面簡直驚人到難以理解,結果我卻在受難立面待比較久。


當然人潮沒那麼洶湧比較待得住是有差啦,畢竟誕生立面是入口處嘛。


不過每個雕像的臉都好悲愴噢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三看四看,而且語音真的很強大一直跟你說什麼耶穌被束縛在柱子上一臉哀傷的抱著柱子,耶穌被人出賣沒人相信他,耶穌十字架的腳邊有骷顱頭象徵骷髏地,再搭上那個音樂,聽著聽著我都有點難過起來了⋯⋯


真的是辛苦了老兄你盡力了。


就安心的在高處看風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