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巴賽隆納五日遊 Barcelona (7/12) —— 聖家堂(登塔、博物館和聖壇地下室) La Sagrada Familia



巴賽隆納五日遊 Barcelona (7/12) —— 聖家堂(登塔、博物館和聖壇地下室) La Sagrada Familia

登塔時間同樣訂票時就要選了,我選18:30,一樣提早五分跑去還是讓我進了等電梯的小小隊伍。





當然是有限制人數,感覺是用群來算,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變成我跟一個三人家庭上去,一個小電梯才四個人。


電梯裡工作人員會跟你解釋有多少樓梯要爬,出電梯之後要先爬一小段到塔頂,然後下樓就完全都要靠自己的雙腳啦。



實際的塔頂之旅超短的大概十公尺吧。


看看市景之後就開始漫長的下樓梯之旅。



也不算太差了一路還是可以持續從窗戶中看外面。


樓梯超級小的。


而且有點恐怖因為看外面超高的。



一些可愛水果裝飾。



下樓梯也不止一個路線噢應該是在兩個塔之間游移。


真的很高。



超級長的樓梯,而且中間超低的我有點害怕,不過仍舊半摸著扶手快速下樓(真的太長了又沒啥可看得實在沒空害怕慢慢一階一階走),最後打開一個小門會忽然出現在大廳的某個角落哈哈,雖說有工作人員在外面等著但還是真的蠻突然的。







接著往下可以找到博物館有高第的建築紀錄等等,還有現在的工程人員的辦公室,有3D印表機可以印模型等等。

有一個影片可以看整個建築狀況和預計完工狀態等等的介紹,不過是西文的,緊盯著英文字幕還得看畫面是稍微有點辛苦啊。



最後是地下室,其實是不看票可以免費進場的,入口倒是很低調,我還跑去問才知道要出去,在受難立面出來的右邊,進去一樣要安檢。


會特地下來就是為了這個高第的墓。

聽語音說他死前最後幾年拼了命在蓋聖家堂,最後甚至住在工地,知道自己活不到看到完工,收了一堆學徒留了一大堆資料希望以後的人知道該怎麼繼續蓋下去,總覺得有點悲傷唉⋯⋯還是說完工後燒給他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