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分隔兩地

 
  現實生活中幾乎不可能每件事情都是自己喜歡的,這點我很清楚,但愛恨極端分明的我根本不可能說服自己妥協,什麼被強姦還要學著享受,想也知道怎麼可能有這種好心情。

 
 
  高中時終於找到平衡並且讓自己撐過去的方法,很簡單,把自己分隔開來,待在討厭地方時候就盡可能放空打混睡覺靈魂出竅精神睡眠…然後再把所有精神氣力都放在之後自由時間的自己,完全忘記討厭的一切完全盡全力只做自己喜歡的事。
 
  對高中的我來說,放學之後才是一天的開始,回到家開了電腦就像進了另一個世界,在學校的我跟真正喜歡的生活中的我,感覺就像把自己分隔兩地,兩邊的我都是我,卻是完全不同性格不同態度的。
 
  以前高中「監禁」的程度光是放學根本不夠,我的高請假率就能證明這點,呆們我們的午餐時間根本就是讓我撐到下午的動力,像是忍受並無視班上吵雜的同學,還有和麻煩的傢伙冷臉相對,嗯,你們知道。
 
  我想這也相當程度解釋了我為什麼幾乎沒辦法緬懷過去,對學校本身也完全無好感,畢竟親愛的好朋友們都一起跟著來了,痛苦忍耐就讓我忘掉吧,牡羊強大的遺忘技能正是我擁有快樂悠閒生活的原因啊。
 
 
  當然大學自由得多,終於沒有那種透過窗戶看晴朗天空的監禁感,但我仍是受不了的討厭著,雖然我老早就知道團體生活不適合我了,但在還沒有能力建立起自己要的生活前,仍舊是高中的老招:忍。
 
  現在的我更是名副其實的分隔兩地了,台北的我跟中原的我,幾乎像是陌生人一樣毫不相干的兩種生活,我,到底還要分隔兩地多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