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超不衝擊的第一大城第一印象



Auckland City : SKYCITY (SkyTower) + Queen St + Auckland Art Gallery Toi o Tāmaki + Library + Ferry Building

第一次進這個紐西蘭最大城一看,與其說是文化衝擊,還不如說是文化超級不衝擊的…

或許因為我是那種一直住在市中心的城市死小孩吧,越是人多繁華熱鬧的地方就越自在什麼的,奧克蘭就是個明明白白的頂點,擺明了告訴你,嘿,這就是你能得到的最大城,習慣它吧!




當然觀光客行程還是要稍微跑一點啊,不想當冤大頭付一筆錢上Sky Tower看風景(自從上了101之後的結論XD),所以就在底下Sky City的賭場晃了一圈體驗一下。

因為完全不會玩結果鬧了一堆問題,後來一直亂按還讓隔壁的阿伯教了下,結果按到加倍,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差不多把錢都輸光了…

不過反正我本來就是沒什麼偏財運的人,反正加入會員發的這十塊錢也不是我的,玩一玩也沒什麼損失~



還有路上忽然冒出來的高空遊樂設施,感覺很像在工地上隨便架起來的,很可惜我經過兩次都沒看到有人在玩,聽說是蠻嗨的玩意兒。



大概因為我剛從潔癖國家新加坡過來吧,奧克蘭感覺就髒髒的,市區裡各色人種皆是,東方面孔的確也如聽說多到不行,不過漂亮的建築也還是不少啦,我就沿路邊逛邊拍照了不少。



做為一個曾經的博物館狂,我對博物館還是有一股熱情在,明知道不會有什麼好看的,卻還是只要時間體力允許就會想踏進去,這個Auckland Art Gallery Toi o Tāmaki,我可是有扎扎實實的給它逛完的(是有什麼好得意的)


個人認為逛博物館是最不耗體力的觀光活動中最耗體力的一個(非常詭異的矛盾句),我又總會有非常想把每個地方都逛過一圈的慾望,再加上只要腳還撐得住就不會停下來休息的習慣,結果是通常我會很快就把每個地方逛完,然後累得根本走不動只好找地方混幾個小時這樣。



這個時候,圖書館就會是你的好夥伴,每天100M的FREE WIFI流量和沒封住的有電插座(是有可能會遇上沒電的)就可以讓你免錢坐爽爽,但它(就跟紐西蘭八成以上的店一樣)就是關得早,所以我只好在前面廣場一面吹風一面用掉我的100M了。



不虧是主場,IMAX都還在播呢…不過最近似乎也沒什麼強片就是了,有錢有閒的時候真應該來看一場啊,題外話一下,是說自從看了IMAX之後,同一部片再用其他任何方式看感覺都不像同一部片了,胃口養大了就回不去了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