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當你用18個小時轉機… (1/2)



新加坡樟宜機場 一些抱怨和一些吃的

作為2012最好睡機場的贏家,新加坡樟宜機場顯然是當之無愧,讓我對長達18小時的轉機過程趕到蠻期待的,雖然如此,我不得不說到最後我是稍有些許失望的…



不過剛下飛機看到一整排的萬用插座+網路插座,簡直像天堂一樣啊!

當下筆電手機全拿出來充電上網,這裡是需要自備網路線的,不過WIFI也很快很方便,無論哪種方法都只在網頁上點一下做確認就可以使用,也不用跟服務台要密碼,光是為了如此發達的網路就該鼓掌啊!

不過現在看來是幸運但當時不這麼覺得的就是電視區明明有兩台在播體育相關,還有一台一直在播英超,但是歐冠就是怎麼也等不到…好我知道這大部分人都無感,讓我們看看轉機必備的機場指南上說的:「最新的體育、娛樂和新聞節目」,最新?你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嗎?


姑且不論球賽轉播問題,第一(T1)、二(T2)和三(T3)航廈都各有其特色,最新的T3有鯉魚池(超大隻)、電影院(24小時播放電影,有中文字幕!)和蝴蝶園等等,的確有蠻多東西可以逛的。


但以其規模來說,地圖的標示實在不知是本人悟性不夠還是怎麼著,常常就是會找不到其標示的東西,或者有重複標示的現象之類的,讓我多走了非常多冤枉路,再加上抵達時間較晚也無緣與躺椅相會,在機場的期間幾乎沒能補到眠,也讓這次轉機耗掉的體力比我預期的多很多。

雖說機場本來就不是旅館不該鼓吹大家就地就寢,但躺椅真的太少了,而且也太集中了,簡直跟旁人比肩而睡啊,做為一個孤僻份子我想就算我搶到躺椅大概也無法入眠吧,更別提近在耳邊的打鼾聲了…

我的飛機半夜一點才抵達,從T1往T3的路上沿路看到用各種方式睡機場的旅客們,有躺在地上一整片的(連被子都有),克難的半躺在沙發&地上的,但我最受不了的是明明占據到躺椅卻最後躺在地上的傢伙們,如果你們真的只是想睡地上,躺椅可否留給需要之人?

好啦,抱怨頗多都是因為我曾在香港機場的躺椅上度過一個美好的轉機,而新加坡機場卻讓我連邊都沒沾上,與其設那麼多沒人青睞的沙發桌子,躺椅多來幾個誰會反對呢?


最後要提到一件讓我們猝不及防的事情,也是讓我不願徹底認同樟宜機場的原因:正當我們才納悶完為何出境海關完全不看行李之餘,最後我們拎著速食前去登機時,赫然發現長長一條人龍正在過X光!

如此突然毫無預警簡直太惡夢了,在登機前的最後一刻狼狽地被迫放棄在機場裡買的碳酸飲料,在短短幾分鐘內倒掉又再把水瓶裝滿(而且他們只提供那種按了會噴水的飲水機,超難裝水的,到底在想什麼),還有從隨身行李中撈出筆電手機,脫掉外套鞋子…

好你個新加坡,最後一擊讓我挫敗到就連在打網誌時都無法收斂怨氣,連一點預警也不給一下,好你個…





最後補一些吃的,這個是椰香飯套餐+沙梨果汁(是我另外點的),相當不錯,除了右下角那個醬真是超辣之外,雞腿很大一隻蠻讓人滿足的,我蠻喜歡的~


這個是香蕉鬆餅(實際的中文名稱我忘了,英文是用Pancake,實際上他裡面真的有一截香蕉,用像鮮奶油一樣的白色東西包著)和西瓜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