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急轉直下下南島



Auckland to Wellington + Wellington to Picton + Picton to Nelson

這趟意外的下南島之旅讓我終於敢把背包客Backpacker這個詞給頂到頭上了,也算是稍稍有點資格可以自稱一下了哈哈!




從這裡開始我與我在威莎認識的旅伴同遊(應該沒人以為上面那張的所有行李是我一個人的吧),我們一開始的確是有計畫的,原本是要去Te Puke找工,巴士住宿好幾天前就找好了,但我們搭上這個巴士前連繫了工頭聽說Nelson後天開工之後…


這就是我們錯過的那班巴士,在那之後我們背著大包小包往返碼頭i site和Downtown Mall問巴士和飛機價錢,查了時間決定坐夜車接渡輪巴士一路下南島,還被麥當勞狂擋狂斷WIFI,最後挑了間網咖才搞定訂票。

i site平頭小姐:你們都沒有任何計畫嗎? (在我們第二次回去找她並試圖做了很多過分要求之後) 
我:原本是有的,我們訂了巴士去Te Puke找工,但聽說南島馬上有工作所以我們…


所以我們就去一家叫頂好燒臘的店吃飯,這個雞球炒飯一盤紐幣12元,看似跟其他外食差不多,但是就如照片所示,簡直就是一座山啊!看看這份量,兩個女生可以各吃三碗還有剩(還蠻好吃的),再加上附湯跟茶,絕對絕對不要一個人點一份啊!

吃飽喝足之後就去NakedBus的搭車點等,相當好認,基本上跟著一大堆大包小包的人就對了,BTW周六晚上的Queen St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酒味重,派對人無限多啊…


我們順利在晚上八點多搭上巴士,只需要把訂票時傳的確認號碼簡訊給司機看就可以了,大型行李可以放在車底,接著就是睡睡睡…


半夜12點路過狗頭!其實是某個我也不知道是哪的i site,旁邊還有個羊頭作伴,超好笑的!

夜車的部分,我是那種有安全帶綁著固定住會睡得比較好的人,而座位大小基本上以亞洲女性的身形不管怎麼樣都不可能比大尺寸的老外洋人坐得痛苦,基本上我是很樂意再搭的(雖然那時候我不知道我的"再搭"就是六天之後…)

除了Auckland的主要搭車點之外,陸續又有停了幾站接人上車,中途有兩次半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會停在加油站旁邊,旁邊會有像便利商店一樣的休息站可以上廁所什麼的,不會太難受啦。



早上到Wellington之後由於我們訂的渡輪時間和巴士抵達時間太接近了,雖然有打電話跟渡輪公司講過我們的巴士會比開船時間早一小時的Check in時間晚半小時抵達,但實際上巴士真正抵達的時間大概已經40分多了吧,還在那邊繞路停站…

電話那端的渡輪公司小姐:我們願意讓你下巴士後橫跨馬路來搭船,但我們是有規定的要看狀況,如果45分還沒到的話也沒辦法讓你上船嘍~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簡直煎熬啊,下車之後我們揹著行李狂奔橫跨馬路到對面的碼頭航站搭船,勉強趕上還是因為他們其實在等一輛卡車上船才會等這麼久,真是托這個卡車的福啊!(後來發現其實他們有打電話給我們啦,只是我旅伴的手機出了點問題無法收訊所以都沒接到)


然後就上船嘍,是那種你可以在上面亂走的大船,有播電影的地方,也有像這種可以買一些零食的小攤,也有賣正餐的餐廳,不過當然貴到連菜單都不想看完。


後來真是美到一個翻天,雖然風超大的但是出了太陽暖活點之後全部人還是都跑出去,真的是隨便拍隨便美啊。



後來都沒拍照,從Picton搭到Nelson的Nakedbus的外觀就變成藍白色的Atomic shuttles了,路上有很多果園葡萄樹牛羊馬,中途還有一段山路蠻曲折的,路都是斜的往懸崖邊傾,有點恐怖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