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名副其實的第一站



威莎客棧

傳說中擁有壓倒性好名聲的紐西蘭第一站,位在奧克蘭東區的威莎可真所謂名副其實,做為一個下飛機之後的起點,可以讓你在最快速度搞定門號、開戶和稅號IRD,還有赤腳走地毯是多麼舒服的事情…




主人夫婦威力莎夏簡直就是盡心盡力的代表,面對每個房客每天大大小小接連不斷的問題之外,也會幫忙接洽工作機會,帶大家到處去玩去看車去--總之你能想到的都有,真的很容易幾乎就會被寵壞了。

舒適整潔齊全的環境和友善的主人房客,是一個讓人能馬上進入狀況的地方,放寬心胸交朋友,跟同樣初來的新包們討論行程、招旅伴一起走、跟老包們問經驗,氣氛真是超好的超友善的,再加上樣樣不缺的物資,有時候真的會覺得比家裡還舒服啊。


男主人威力除了接送、帶大家去買車,還會給大家上了交通安全課(沒車的我也一起上了~),像圓環、交通號誌、駕駛習慣啊…

還有讓我獲益良多的英文課,老師Steven遊歷世界各地的世界觀和讓我幾乎落淚的台灣大陸差別論(對啦我都不知道我這麼愛台灣了)


在威莎大概待了一個多禮拜,每天像在度假一樣過著慢活的時間,開始習慣天要八點才會黑,出太陽會超熱晚上又會冷的天氣,開始用這裡的超市過活,把每天下廚做飯當成生活樂趣什麼的。


除了去奧克蘭市區的兩天之外,我幾乎都待在威莎附近走走晃晃,在一個一個小房子林立的街區逗貓(家裡的貓不給玩也玩不到了只好玩外面的貓),晚上還有機會遇到刺蝟,不過牠似乎非常膽小,我跟著牠走了一下牠就完全不動了一直停在原地…


就我這邊來說,這裡真的是太舒服了,身邊圍繞著滿滿的台灣人,門號開戶IRD幾乎完全不用煩惱,真的是完全沒有我一開始所預期的刻苦修練感啊!就算要說是渡假也真不為過了。

而一離開威莎,就像是為這個想法付出代價一樣,冒險,真的是冒險,就這麼毫無預警、猝不及防地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