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沒搭到便車不過睡了車庫



Richmond

後來聽說只要自己搞定住宿交通,Richmond有個種菜工作,所以我們就決定去看看。(上面這張照片是有兩個彩虹噢!)


試著招了一小時的便車未果,一堆人都對你笑跟你打招呼可是就是不停車,牌子也寫了手也痠了,最後放棄去搭公車發現只要4塊錢…


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話我這趟下南島親身體驗太多次了,每次作計畫都有兩到三個備用的,但真正實行的那個通常又都不是原來的這幾個。

連繫好的住宿讓我們在SHOPPING MALL裡等接送,結果等了又等一問才赫然發現根本已經有別人入住了,這一切就是整個離譜。

最糟的是這裡明明就有一家很大家的SHOPPING MALL(裡面還有兩間超市欸),但是一家BBH或是Backpacker都沒有啊!這時候我終於願意承認Nelson是大城了有沒有,那邊BBH隨便抓都一大把啊!


原本Countdown的佈告欄是我們的備用計畫,結果那個MALL裡面就兩家比較少看到的超市,居然沒Countdown啊!佈告欄當也沒有嘍,又是一個不可思議…

最後真的沒辦法了直接去問當地人怎麼找租屋資訊,除了上網站TRADE ME之外,就叫我找報紙,經過推薦後就買了份Buy and Swap找。


後來原本連絡的住宿蘇阿姨跑來,說真的沒辦法就擠他們家客廳吧,雖然就是因為他們才害我們落到這般田地,但中間想必也是有誤會啦,後來我們行李借放她車上,天黑前徒步把附近的Hotel都找過還是不行,連路邊的人家都問了…

八點多快九點甚至都決定好要在麥當勞過夜了(麥當勞的店員我們也問了哪裡可以睡噢),終於動用了手上這份Buy and Swap,結果終於找到剛下班在哄女兒入睡的Seal,蘇阿姨還幫我們把行李載過去,也給了我們找工作的資訊,唉,真是個好人。


到了Seal家一整個傻眼,在車庫放了一張床,好吧好吧總比睡客廳好(我覺得啦),我的旅伴還拿睡袋出來睡,不過我似乎是開始在習慣了,越來越不覺得冷了,我的超專業睡袋還沒能派上用場。


隔天非常早4點就起床,4點半黑漆漆開始走路到農場一路走到6點剛好趕上他們洋人開工,結果問了經理發現工作時數非常不穩定,之後幾個禮拜幾乎是沒工狀態,只好撤退,洋人也蠻好心的載我們回Seal的家。


這個晚上我寫得亂七八糟跳來跳去的,而實際狀況也真的是非常混亂,我一直以為會待兩個晚上所以把東西通通都拿出來,結果後來只待一晚整個匆忙打包所有東西都亂掉了啊啊啊要找什麼都找不到了啊啊啊!

後來Seal一面在她的花園裡享受陽光下的香菸一面跟我們聊了聊天,還有看她們家很有性格的貓Daisy和會自己找草莓吃開車窗的熱情小狗Coco,真的覺得動物有草地玩真是幸福啊,我想念我家的動物了嗚嗚。

後來她就載我們到MALL,還帶我們去當地的輔導就業中心之類的地方拿了很多工廠農場的地圖和資料,又是一個好人唉!跑去Richmond雖然不太順利,但好人也遇到蠻多的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