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曼聯空難記 United


曼聯空難記 United (2011) (IMDb)

身為皇馬球迷,在一個禮拜連贏巴薩兩次的夜晚,我又再次想起,在台灣這個毫無足球文化的小島上還能成為一個足球迷,真是個人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之一。

我們當然沒有土地文化的牽絆,但那讓我們的愛更純粹,無論是針對球員或是球隊,我能深深感受到情感上毫無保留的認同與依戀,為球隊驕傲心酸感傷的每個瞬間,都是那麼真實而簡單的撼動著我。

一個俱樂部到底是什麼,一支球隊到底是什麼?

從剛開始看球時亟欲想找到的精確定義,到隨著時間過去更加深刻內斂於心的領悟,我不再需要拘泥於形式上的歸類,放手全憑直覺前進讓感覺主宰一切,開始逐漸摸到那隨著一次次感受而更加明確的答案。


我知道慕尼黑空難,而就算光是想到這可能性就嚇人得難以動彈,就算在看之前做了心理準備,但結果從中間光看到球隊到慕尼黑就怕得只想逃,當然後半部也還是不出所料地幾乎一路哭著才看完的。

當一個球隊重挫至此,俱樂部又是什麼?它一直在那裡,讓人們把才華夢想甚至生命都投入進去的結晶,如歷史般偉大而綿延不絕才得以展現出它的價值,那些閃耀著的人們犧牲奉獻的成果。

讓英國人告訴你什麼是他們心目中的球隊吧,從球員教練到市井小民,在他們代代相傳的血液之中的寄託,如星辰般熟悉理所當然卻又不可思議地動人的真實夢想。

只有當你身在其中--當你足夠幸運又足夠熱情的時候--你會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