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如果你不想逛熱鬧觀光景點



Auckland City : Wynyard Wharf + Ponsonby + K Rd

如果你想看一些漂亮的街道和店,和白天關著的紅燈區,和書店和唱片行,還有有點恐怖的海事博物館…




在威莎聽了英文老師當地人Steven推薦,第二次到市區就決定看看這個甚至有自己網頁的Ponsonby和據說有人妖出沒的紅燈區K Rd。

我從碼頭出發,順便就逛了一圈,中途看到海事博物館吧,想當然爾我就毫不猶豫地進去了,跟著校外教學團發現原來我們James.T.Kirk艦長的名字來自一位發現紐西蘭的偉大探險家James Cook之外(沒啥意義但只有我聽了很開心的小知識)



還有這個,首先整個博物館分成很多獨立區塊,基本上都沒人,而大部分展示的是精美模型船和一些儀器文獻什麼的,結果我一個拐彎居然看到這些,膽大如我也不敢走過去,光是拍個照片都壓力超大的…

我想這些應該是掛在船頭的人像吧,但近看每個的表情都很猙獰之外,吊得這麼高讓人走在下面更是驚悚度加倍啊,我的博物館之旅碰到這個之後就立刻結束了…



這是我從碼頭往外走的時候隨便拐進一家賣船的店,結果發現裡面超大!(我還有在碼頭的留言本上留言噢,純粹是因為上面可以寫國籍然後全是德國人的留言,讓我也很想把台灣放上去秀一下這樣)





接著是Ponsonby啦,一路上讓人捨不得放下相機啊,咖啡店餐館紀念品店雜七雜八的店都很漂亮很有感覺,不過隔著櫥窗反光好難拍唉…






然後是惡名昭彰的K Rd了,雖然白天看來死氣沉沉滿是關著的Bar,但有鑑於連推薦的當地人都說晚上實在太危險不要來這裡,我還是只有白天才能走走看看啦。


還在這家店買了件只要紐幣5元的薄襯衫,那真的是我走過去的時候一眼看到就覺得"這根本是我的衣服啊"的感覺,在這裡一定要澄清一下,我平常很少買東西,所以當我有這種感覺的時候,那就是真的,不是我想買東西的藉口啊!






然後我又拐回Queen St的前端,進了一家蠻大家的唱片行,結果看到了我從沒看過的大量的黑膠唱片…而且就連根本沒在研究什麼音樂的我都還會碰到難以抉擇的問題啊!


真的沒怎麼認真在了解我聽的東西,但剛好這裡就是有曾經很想入手的N張Oasis專輯,新的舊的都有,重點二手便宜到一個很離譜的程度!又找到狀況很好的,簡直太誇張了!

我最後是用最後一站會回奧克蘭,再加上我這一年又不能聽,CD不能壓也很難帶,才撐過這裡的…


當然我比我以為的還早回奧克蘭,那又是,之後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