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從心開始 Reign Over Me

  
 
  從心開始 Reign Over Me
 
  這部片在HBO播的時候,狠狠的讓我跟著痛哭兩次。

 
 
  
 
 
  亞當山德勒飾演911事件的遺孀,他失去了妻子和三個女兒,並完全被擊垮,在失魂落魄時在街頭遇到了大學室友…劇情大略提起至此。
 
  乍看之下這種劇情這種故事模式似乎有點熟悉,但其中的強度卻是難以預料,看的時候好像連我自己都跟著痛徹心扉了。
 
 
  我之所以推薦這部,是因為亞當山德勒的演出實在相當強大,一頭蓬鬆亂髮和反常且神經質的舉止都非常傳神,一開始的鋪陳雖然有點沉悶,但後面卻會完全被他打動。
 
  其中有兩幕讓我無法控制的哭了--他對好友說出關於家人回憶的時候,和法庭上他被逼迫看到家人照片的時候。
 
  感覺簡直就像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似的,他的沉重創傷痛得椎心刺骨,不需要用激烈的哭泣或是或是任何言語來表達…藉由像是不停整修廚房之類的小舉動,就能感覺到他心底深處的悲痛。
 
 
  我看電影似乎沒哭得這麼慘過,上次《命運好好玩》也是唯一一次看喜劇片時在電影院哭了…
 
  亞當山德勒到底是打算怎樣啊!
 
 

2 則留言:

  1. 欸,我說我的哭點真的跟你的完全不同啊。

    我今天看日本電影哭了,
    而且還是那種我個人前面覺得很無趣的電影,
    我整個就是看悶片的強項啊。

    你所介紹的片,
    我家附近的出租店像是跟我有仇似的,
    完全沒有半部啊。

    嘆,
    而且我還有一部片還沒還,
    過期超久的...

    回覆刪除
  2. 真的假的,我介紹的也不是太冷門吧?
    是說我租的那家前身是亞藝--聽說是老片最多,但是我要看的還不是一堆沒有(嘆)
     
    很多老片還是要靠電影台重播啦,雖然時間常常很詭異
    反正現在我沒電視也看不到了= =
     
    我的哭點比較偏向親情&熱血,嗯…只要有這兩個其實都蠻容易中,因為我是情緒激動派(笑)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