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玫瑰老朋友

  
 
  最近去逛頂好忠孝玫瑰,赫然發現只營業到2月24號。
  「租約到期」,這是我禁不起不捨情緒問了店員時的答案。

 
 
  
 
 
  這家玫瑰--在它還是前身淘兒音樂城(Tower Records)的時候,我從這裡開始了逛唱片行的習慣。
 
  接著國中高中時期,它就一直是我的最佳後備。
 
  在不同的地方我逛不同的唱片行,但最後我還是會回到這裡。
 
  它陪伴我度過太多了--以前揮霍千元買唱片的日子,還有那些搶著第一天拿預購專輯的狂熱期(有一次拿過五張海報耶)
 
  這裡曾經是我以為前往另一個世界的連結,而它的確是。
 
 
 
 
  然後最近,買起唱片沒有過去頻繁了,減少了逛唱片行的日子。
 
  我還是常來這裡,就像是既定的行為模式,或許只是出自於習慣,就算什麼也沒買,這裡仍是我固定報到的地點之一。
 
 
 
 
  我一直不太能體認到實體唱片的衰退,或許是因為在我印象中,這家唱片行是那麼地屹立不搖。
 
  就跟旁邊的麥當勞一樣,就算隨著時間過去有過許多變化,卻一直是我最熟悉的模樣。
 
  十年來它們就這麼穩穩的坐落在頂好廣場,我真的以為這些風景是半永久性的存在,過去不曾改變將來也不會改變。
 
 
 
 
  這個消息,雖然突然,但卻不讓我感到意外。
 
  面對這個曾經帶給我太多太多,而將要離開的老朋友…
  我只有用惆悵和無奈送別了。
 
 
 
 
  2/18補充
 
 
  「這就是我們心目中的世界末日,感謝你的忠誠」
 
  節錄自阿信寫的有關Tower Records倒閉的文章(全文請自行google),這是倒閉時唱片行前掛的標語。
 
 
  或許我們不因音樂改變人生,但我們可能會是最後一批參與到實體唱片的世代。
  我也從不是多愁善感的人,只是心中那股沉重沒辦法忽略。
 
 
  我們的某一部分也隨著它們一起死去了。
 
 
 
 
  
 
  3/30後續補充:屹立不搖

 

4 則留言:

  1. 心酸再+1
    以前也是狂買CD的一隻...

    PS: 我指的是冥王星早餐
    PS+1: 你一定要看茉莉人生, 很棒的動畫!

    by Nisun

    回覆刪除
  2. 你留言可以按名稱網址那個(網址不用打)
     
    以前就真的是努力存錢就是為了去唱片行狠狠花掉,那時候去唱片行可是一件籌備已久的大事啊!(嘆)
     
    冥王星早餐本來就是很悲傷的故事,雖然步調很輕快噢~

    P.S.有時間會去租來看的~
      and有沒有好的動作片要推薦我XD

    回覆刪除
  3. 動作片嗎
    我朋友之前都在看transporter 3
    他們推薦 哈哈

    是的
    我還記得 一次拿個10張然後洋洋灑灑的三張小朋友給店員


    話說 你網誌的內容跟以前還真有些不同
    突然變成電影狂了嗎 (笑)

    回覆刪除
  4. 那部我還是看首輪耶~
     
    是說我之前雖然電影也看得兇,但真的是最近才忽然開始看起老電影的…
    不知道耶,可能是有點厭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