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美國殺人魔 American Psycho

  
 
  美國殺人魔 American Psycho
 
  這是其中一部久仰其名但卻怎麼也找不到的片子,原本我對這種類型的片是很敬而遠之的,不過就算這樣其實也還是看了不少鮮血淋漓的片,就別再為懶惰找藉口(今天不知道為啥特想碎念啊)
 
  結果最後大發神經在星期一凌晨硬是看完之後,只能說網路萬能…噢電影之神請原諒我,很顯然一個距離貝爾頭只有一步之遙的人已經沒有什麼理智可以在乎畫質字幕之類的問題了。
 
  好啦,這部前半我都是一面狂笑一面看的,不知道是因為整個跩到翻天的貝爾太喜感還是怎麼著,總之我就是深深被這自戀狂戲碼給逗樂了,這個實在太有意思了,連他的聲音他講話的方式都超有趣的!

 
  
 
  Jared Leto被殺之前問貝爾:「那是雨衣嗎?」貝爾一面扣雨衣一面開心的:「Yes~it is~」(Oh~so cute~)再加上之後的搖擺+斧頭砍阿砍,啊啊啊!怎麼能這麼歡樂!更別提他和兩個妓女在床上卻深深陶醉在自己肌肉的表情,啊靠Bateman這傢伙到底哪根筋出問題啊,我覺得我已經笑得根本跟變態沒啥兩樣了…
 
  
  我的名片超高級的
 
  嚴格講起來,其實在貝爾臉上是看不出歲月的痕跡的(好做作的說法,不過外國人本來就老著放的),要說差別的話完全是氣質也就是感覺上的改變,包括這部和之後的幾部都是那種憤世嫉俗到神經質控制狂導致情緒極端不穩定,那種不定時炸彈狀態簡直太傳神了。
 
  我對太陽帝國非常地有印象正是因為Jamie這角色,他讓我在電視上看完了這對還是小孩的我來講悶到極點的片子,貝爾小時候是沒多可愛片中更是髒兮兮的,不過卻讓人很想看下去,他給人的感覺就是有那麼點詭異,並不到黑暗的地步,但光是看著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勁(不過那倒無所謂,我也不是什麼開朗小女孩科科)
 
  之後看搶救黎明更是有說不出的違和,真實主角的樂觀性格貝爾演起來並不是不行(還有點傻哈哈),但是轉到花絮他一身黑衣沉穩內斂的樣子講起話來儼然就是隱藏角色黑暗大魔王的姿態,唉,只能說蝙蝠俠這選角之精準真是無懈可擊啊,我們的黑暗騎士還真是當之無愧。
 
  貝爾說人們都受深沉陰暗的人吸引(雖然我覺得不完全是這樣,但我本身也是如此),而他自己就像是個深沉黑暗綜合體,負面能量整個很強勁的感覺,無論是早期的澎湃洶湧或是近期的內斂壓抑,正是他那像是被黑洞逐漸吞噬一般的黑暗為他帶來魅力,一開始對他的印象就只是陰沉,壓根兒沒啥好感,但沒想到現在居然都快著魔了…這篇原本是要寫啥玩意兒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