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亂世浮生

 
  
   
  每個人都是自由的,每個人都不是自由的。
  每個人都需要自由,每個人都不需要自由。
 
  我們都是自由的,但我們都選擇要被監禁。
  我們都被監禁著,差別只在於牢籠的不同。
 
  我掙扎我逃亡我流浪。
  我慶幸我從沒忘記追求自由。
 
  然後再踏入下一個牢籠。
  繼續尋找那個屬於我的牢籠。
 
 
 
 
  亂世浮生長期佔據我最愛的五月天歌曲排名第一名。
 
  姑且不論歌名或歌詞的意思,這首集合了怪獸的曲+阿信在飛機上寫的詞→流暢狂放的吉他+沉穩俏皮的貝斯+輕快的節奏,總會讓我感覺飛翔般的無限自由開闊,和那些輕蔑悲觀神氣憂鬱。
 
  我知道我會喜歡這首歌,是因為,它總是讓我看到自己。
 

2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