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惡棍特工 Inglourious Basterds

  
 
  惡棍特工 Inglourious Basterds
 
  哦哦IMDb分數好高~兩個半小時好長…好累,但是好過癮啊!

 
  
 
  
 
  『你們美國人除了英文還會講什麼語言?』噢~我喜歡這句~(八卦板上看到來台灣的外國人說什麼「覺得台灣人英文普遍不是很好」,底下鄉民:「我也覺得美國人中文普遍不是很好」,回得真妙科科)
 
  我很喜歡這種忠於現實的語言+演員國籍大雜燴,也覺得電影就是該這樣拍(不管怎樣中國人演日本人講英文真的太詭異了),但就覺得很可惜我也根本完全沒概念,當然不可能認出角色從哪裡來或是其他語言的差異,更別說是德語地方口音了…
  
  還有就是演員太多了,而且講不同語言或是變了口音整個更難認(再加上搞不清楚到底先前看過演員沒有),結果我就又陷入認人地獄了,黛安克魯格超眼熟但是我整部看完還是想不起來她演過什麼(明明國家寶藏就看了很多遍啊…) ,沒辦法,兩個女角在片裡的感覺都太正了,光是憑這個印象從氣質上完全無法聯想嘛。
 
  
 
  然後上面這個演員根本就是Star Trek演Spock的這個演員的粗獷版嘛,沒有什麼比從超冷靜大副瓦肯人Spock變成享受球棒揮頭快感的Basterd更反差了(雖然根本不是同一個人)
 
  由於科技現在演員可以變裝得太徹底了,結果不斷思索他們到底是不是同一個人這事完全造成大混亂,不要跟我說他們長得不像,我相信這絕對是粗眉惹的禍。  
 
  
 
  或許早有預期做好心理準備要看昆丁的片有個底子知道會怎麼走向也有差,沒有接受度問題看得真是驚嘆連連爽勁十足非常過癮唉,就是那種又賤又跩的渾蛋態度黑色幽默帥氣得讓人沒輒只能佩服啊!
 
  anyway風格強烈的片子其實沒什麼好說的,愛的很愛恨的很恨,見仁見智,我想我應該比較偏向喜歡那一邊啦,畢竟昆丁的片也看好幾部了也有些基本了解,對他電影的看法就會第一次接觸完全不一樣了。
 
  這部的話我覺得導演倒是還蠻拘謹的啊,時間點有乖乖的在前進劇情也有比較相關,沒有把影片切成好幾段、故意搗亂順序、血噴來噴去、也沒有斷手斷腳…嘿,沒有很過分嘛~放映室那段的音樂配得非常非常棒,最後大火那段真是好乾脆好痛快好爽快啊!
 
  人物性格行事方式的塑造鋪陳太完美了(不過片長也長的夠用就是了),很多幽默點或是音樂氣氛反差我常常才稍微猜到就已經提前被逗笑了,真是超級有趣超有意思的,而且還有一個一向是我大加分點的音樂真是棒透了棒透了棒透了棒透了
  

2 則留言:

  1. 我就知道是那種我們兩個都會喜歡的片啊,
    那個音樂的反差實在是太棒了。

    但是我都一直不敢看血亂飛的東西啊...
    最後一個在額頭上刻的也超噁心的啊。

    回覆刪除
  2. 雖然不是刻意 不過多少有看過更血腥噁爛的片
    看著看著稍微開始有點免疫的樣子
    這部還好 沒有太刻意要賣弄血腥的感覺
     
    我本來就很容易因為音樂加分變得喜歡電影

    刺客聯盟就是個例子
    因為兩首常用的歌都超合我胃口
    結果讓我變得對這部片的評價很高
    (但是實際上這部普通而已 沒那麼好)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