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阿拉斯加之死 Into the Wild

  
 
  阿拉斯加之死 Into the Wild
 
  真人真事改編,內容想法讓我深深共鳴的片,我媽也看了,她只說「憤世嫉俗」,這反而讓我一句話也沒辦法說了,HBO翻的片名是荒野生存,而荒野並不是答案,男主角最後了解了這點,卻也已經來不及了(反正片名都暴雷了,電影的重點是過程,不是結果)

 
  
  
  音樂也很不錯,幾首插曲的歌詞很符合片中的情境,這禮拜放假前可能比較忙,等之後春假再來找歌吧。
 
  
  Kristen Stewart Emile Hirsch
 
  Kristen Stewart一出現我就猜是她,她很漂亮,五官非常精緻,只可惜Twilight續集整個就是搞砸了,男主角Emile Hirsch我只覺得眼熟,我是看過駭速快手Speed Racer啦,可是真的是不太認真看,倒是發現最近才看的自由大道Milk他也有出現讓我比較驚訝,說到Milk...
 
  
  Emile Hirsch Sean Penn
 
  這部片的導演是Sean Penn耶,實在很厲害,這種題材居然一點也不悶,兩個半小時我都屏氣凝神很認真的看,主角在大學畢業後離家開始流浪,大家也知道,我是個很反社會很憤世嫉俗的傢伙,但是身為都市人甚至沒捷運都難以生存,我再怎麼頭腦發熱也不會去荒野晃…
 
  
 
  中間有一段男主角短暫從流浪中回到城市,忽然從鄉間及沙漠的寬廣畫面來到大樓林立的骯髒街頭,洛杉磯與他的蓬頭垢面格格不入,在看到街頭上的流浪漢之後他便像是忽然驚醒一般離開,這幾幕讓人感覺十分恍惚,對比之下產生一種虛實難分的隔離感。
 
  但離開了資本社會,回歸原始的男主角,之後在阿拉斯加荒野中看到狼群啃食腐肉時,卻又感覺到荒野對人類的不友善,最後他在死前的領悟更是讓我十分震撼,就好像自己被狠狠敲醒似的。
 
  雖然我不會像他這樣做,但卻非常認同他的種種反社會思想,而就算這個世界因為人性的貪婪慾望而導致許多虛偽不堪,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就該遠離文明拋棄一切,畢竟,愛,才是我們活著的意義。

2 則留言:

  1. 看到海報看起來還不錯
    看到Kristen Stewart就卻步了
    印象中他只會皺眉跟抽蓄

    回覆刪除
  2. 別擔心 她戲份頗少 大概幾分鐘而已
    應該是第五位女配角之類的 一下就過了

    這部片IMDb分數頗高 值得一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