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電影筆記(4/30)

 
  奪天書 The Book of Eli
  諜戰巴黎 From Paris with Love
 
  這兩部可以放在一起看,動作場面流暢精采讓人嘆為觀止只能讚賞,但劇情卻都偏弱,雖然身為動作片迷,但還是覺得很可惜,如果一開始就設定是劇情片再增加動作片段還比較耐看吧,就像第九禁區,最後的特效簡直比變形金剛2還好看,畫龍點睛才是最厲害啊。
 
  對了,這兩部的中譯片名都比原片名還好,在此傳達我的讚揚。

  
  

 
  
 
  奪天書 The Book of Eli
 
  這個看到最後大概一堆人都不爽,扯到宗教絕對是個敗筆,縱然才剛看完的《繁星若塵》也提到所謂關鍵文件,我當然也知道其實真正擁有力量如此重要的是它們所代表的信念。
 
  但是聖經對大部分人來講根本沒辦法引起共鳴,不要講一般非基督教人口好了,就連我這個基督教家庭出身書櫃裡一直有聖經的人也沒感覺,這是這部電影最可惜的地方,不然其實其他部分都挺讚的。
 
  而且動作場面真的非常精采,丹佐華盛頓那個角色幾乎無敵了我一度還以為他防彈,一開始的一場以剪影表現的片段非常過癮,用刀可以展現出來的噴血+斷肢讓畫面十分炫爛…呃,這句有點詭異,我只是單在論述電影畫面的可看性而已。
 
  說到可看性,裡面媽媽遠比女兒漂亮太多了,氣質也完全無法相提並論,正所謂一代不如一代啊。
 
 
 
 
  
 
  諜戰巴黎 From Paris with Love
 
  再說到可看性(這是最重要的),諜戰巴黎就更動作取向了,約翰屈伏塔超威,身手了得而且乾脆不手軟,看了很high,然後強納森萊斯梅爾一直我都蠻有好感的,前面很有趣讓他抱著個大花瓶到處跑,只要看到就忍不住想笑。
 
  說到忍不住想笑,就要聽聽他的中文--這樣搞的我很壞唉,不要講他他勇氣可佳而且努力了,給外國人拍亞洲文化根本就是一場災難,簡直就是拍來給我們看笑話的,華裔=中華文化?
 
  看美國電影裡老拍什麼唐人街夜來香中國餐廳,聽不懂的中文,而且我根本沒吃過Fortune Cookies,反正就是那些刻板玩意兒,實在是,容我失禮…靠,現在哪有人在搞那套,夠了沒啊看了超煩。
 
  是說整部片看下來我根本搞不清楚劇情在幹麻,感覺都只是要拍為了那些精采的殺來殺去而已,後面也整個很扯,總之就是爽片沒劇情的又一個佐證,這部就是看看動作場面就好,其他的就不要計較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