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What I Deserve

 
  BGM:Never Had A Dream Come True  
  
 
  
 
  我覺得我是個超級幸福的傢伙,不是誇張也不是什麼知足常樂,因為我什麼都有,真的是什麼都有,我也沒有強烈的物質慾望,也沒有特別想要什麼,連煩惱都沒有。
 
  我不愛錢或權,不要結婚不要小孩,也不想工作,所有事情,我知道我根本都不在乎,至於自由,真正的自由是精神上的,我想那不是我應該去拿的東西,那不適合我。
 
  我常會因為這樣幸福安逸的生活而覺得馬上死去也沒關係,也常因為生活中讓人情緒暴躁的小事而覺得想擺爛逃離一切什麼都不管。
 
  但我知道我已經那麼接近了,所謂真正的自由,我已經接近到可能是我極限的地步了,我的家庭沒有任何束縛觀念,教育早已不能影響我,剩下的就只有自己了,對自己的限制或可稱之為原則或什麼都好。
 
  我太清楚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喜歡什麼討厭什麼,這些事情我已經不用再摸索了,我足夠了解自己,除了面對未知情況的行為模式本來就無法預測之外,我不會再被其他人事物給迷惑而懷疑自己了。
 
  我決定要盡可能以現在的狀態來前進,不再管同齡人們的改變,反正人本來就是獨自一人,我很慶幸孤獨在我看來是如此可愛甜蜜,我更慶幸沒有像其他人一樣被表面膚淺的東西困住。
 
  如果真的,如果這些幸福是在痛苦之後應得的,那我是不是可以或者應該要去追求呢,我已經沒有過去的消極悲觀了,我應該要能忍受痛苦,我必須付出一切只為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些。
 
  我想我能夠、我應該、我願意用一切追求那些命中注定應得的。
  

4 則留言:

  1. 我想知道我到底在追求什麼
    我害怕我什麼都不想要 害怕沒有目標 害怕看不到未來
    我可以很自由 卻被自己纏死 誰來救救我

    回覆刪除
  2. 全部都同感
    什麼都不想要的話 得到什麼根本都沒意義

    我最怕的是三分鐘熱度 熱情總是持續力不足
    感覺好像只是在循環 到頭來不知道會剩什麼

    持續摸索吧 共勉之

    回覆刪除
  3.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
    不過我不怕三分鐘熱度
    因為在某些層面上 倒是有些好處

    回覆刪除
  4. 我不否認是不少好處
    但是壞處卻是暗藏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