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娜歐蜜.諾維克《戰龍無畏》系列

 
More about 戰龍無畏 More about 戰龍無畏2 More about 戰龍無畏3

 
  

  More about 戰龍無畏 《戰龍無畏》 (2009.12)
 
  很久沒看奇幻作品,但衝著網上提到的有腐味的人龍情誼XD結果還是找來看了,啊!這本超好看的!劇情很棒,背景是十九世紀初英法戰爭,在此龍與飛行官作為空軍參戰,在英國與拿破崙對抗的戰爭之中佔上一筆,讓這本小說感覺就像是真實發生的歷史一樣,太精采太好看了!而且一點都不艱澀,這本一定要推薦大家看一下,我已經等不及要借續集來看了!
 
  看了對龍會很有好感,尤其無畏(主角龍的名字)根本就可愛到大犯規,不過人龍之間的感情沒有很過分,除了性命相許的依賴之外無畏又像個孩子一樣,這對太乾淨了又公開得讓全部讀者都感覺得到,根據個人標準這實在不能稱上是「曖昧」,頂多就是互相表達情感很直接而已啦,沒什麼沒什麼這很OK外國人嘛雖然無畏是中國血統但也混了點法國浪漫因子嘛~
 
  雖然人龍之間很可愛的相處模式我看得很開心,不過我也能理解網上有人說情感「太豐富」,或許有些人就是覺得奇幻戰爭小說該要剛硬一點?不過沒必要過度苛刻說什麼女作家情感氾濫之類的,因為這絲毫不影響這本小說的好看程度,特別是人與龍之間的情誼的確會讓故事更戲劇化,增加不少可看性(人和龍分離那段我心都要碎了)
 
  看到《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買下電影版權要拍就很興奮,這本書超級好看的,電影版太讓人期待了(而且看這導演應該是不會搞砸),除了劇情很棒之外畫面也絕對非常壯觀,無論是龐大的空戰+海戰或是龍與龍之間的廝殺光看書裡的敘述來想像都很精采,好想看看那些龍的樣子啊,電影工業的進步相信也能把就像人類一樣的龍細膩地表現出來,或許這會是另一部奇幻史詩片呢,好期待好期待~
 
 
 
 
  More about 戰龍無畏2 《戰龍無畏2:勇闖皇城》 (20010.1)
 
  期末考當前,原本要暫緩閱讀進度的,但這本我還是藉著對第一集的熱情迅速嗑完了,只能說…就像那些你寧願根本沒拍過的續集電影一樣,真是讓人惆悵扼腕啊。
 
  續集很大的劣勢是『新鮮感』不再作祟,當首次接觸時的驚艷退去、新鮮感不能再掩蓋瑕疵的時候,劇情的重要性就不可輕忽了,在這裡失敗率就會大增,真是好傷感,看來這個系列也沒逃過,戰龍無畏第一集真是讓人愛不釋手,相較之下第二集就顯得繁瑣無聊,第三集我已經不抱期待了。
 
  書中的中國背景碰上我們對中國歷史的了解反而不太討喜,讓劇情淪為古裝電視劇一般庸俗。雜亂的戰爭場面不痛不癢,與第一集大型的精彩海空戰相比簡直可以用不堪來形容。再加上龍的設定和性格不再那麼耀眼,做為替代的龍與龍、龍與人之間的關係變得複雜不如先前單純,愛恨情仇感覺有點像在看連續劇…
 
  唉,惆悵啊,我對第三集已經冷卻了…
 
 
 
 
  More about 戰龍無畏3 《戰龍無畏3》 (2010.7)
 
  結果還是忍不住看了第三集,這集前半部蠻無聊的,但後面又有些很好看了…裡面有些情節甚至有種在看同人的錯覺,還是說我只是被作者簡介迷惑了?應該也有可能是因為比起最近其他在看的書,這本氣氛什麼的是比較輕鬆,讀起來也是。

  最後的開放式結局總感覺繼續出下去的機率頗高,我大概還是會看吧,唉唉唉,這系列我還是只推第一集,不過第三集的封面好漂亮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