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天才接班人 Wonder Boys

  
 
  天才接班人 Wonder Boys
 
  又是一部想看很久的片,傳說中鋼鐵人跟蜘蛛人好上的片(<=動機不純不安好心魂!!!),只有一幕,反正只是BONUS而已,片子本身好看才重要,IMDb有7.5,我現在看片更挑,6以下不看,6~7之間要選,7以上的話還等什麼呢?

 
  
 
  
 
  中文片名不錯,比英文片名更點題,這部真的會被Tobey Maguire吸走,誠如劇照所示他的色調超乎異常的柔嫩之外,他的角色更是怪到極點,一開始按字母順序背了一大串電影自殺年代+方法,然後一路做壞事+說謊話+裝無辜,除了怪還是怪,不過搭那個臉還蠻可愛的~
 
  
 
  娃娃臉每次都給我很大SHOCK,Tobey Maguire現在35,單這樣講沒怎樣,但李奧納多也才36啊,而他(雖是刻意)已經很中年感--這裡的重點是(雖然大家都知道)他以前長這樣,在此我們可以清楚見識到個人意志可以造成多大影響。
 
  相對Tobey Maguire一直很大學生(我有看Brothers,但還是青年形象啊),感覺跟Elijah Wood一樣一直介於少年和青年之間(不過這傢伙還不到三十就是了),外國人若不是老來放,就是萬年娃娃臉嗎?
 
  
 
  等等,這篇怎麼又被拿來講娃娃臉了…話說回來,雖然小勞勃道尼感覺很年輕,不過發現他45倒沒有很SHOCK,他實在出現在太多片裡了,只是看來都沒什麼變,單從外表判斷好像時間沒在流逝一樣,我大概也能算上沒變的一員,不過我還年輕(…但說這種話感覺好老)
 
 
  
 
  好啦離題離夠了,這部片要講的呢,很簡單,就跟這首歌一樣,片尾曲Bob Dylan的Things Have Changed,不知道為什麼Bob Dylan出現在各種地方,專門出產一旦搭對就非常有味道的歌,這部片呢,講的就是閃耀過的作家,發現自己再也不會找回那個魔法。
 
  這部片,嗯,借用網上看到的評論:「幽默又不失深度」,有趣又能深思,值得一看,而且片裡不少台詞很有意思,放一段我很喜歡的,Tobey Maguire影射教授的一段文字描述:
 
  "It was then that the boy understood,that his hero's true injuries lay in a darker place.His heart,once capable of inspiring others so completely,could no longer inspire so much as itself.It beat now only out of habit.It beat now only because it could."
 
  「這個時候男孩才理解到,他的英雄真正的傷是在一個更深沉的地方,他的心,一旦完全激勵了別人,就再也沒有足夠的能量來推動自己了。現在的跳動只是出於慣性,現在的跳動只是因為它還可以。」

 
   because it could,唉,好美,一切都已經改變,燦爛之後隨著時間連悲哀都失去的無奈麻木,接著放的是這首歌的台詞:
 
  People are crazy and times are strange
  I’m locked in tight, I’m out of range
  I used to care, but things have changed

  This place ain’t doing me any good
  I’m in the wrong town, I should be in Hollywood

  I hurt easy, I just don’t show it
  You can hurt someone and not even know it

4 則留言:

  1. 哈哈~是因為看了"金甲.."後覺得太難看嗎?!
    所以開始挑片了!XD
    哈哈 原來你尬意娃娃臉!
    感覺這部片很好看的樣子
    會有很深奧的地方嗎?
    (怕我看了會不懂~感覺你看的片子都頗複雜的@@)

    PS:版大喜歡C羅呀!(旁邊的狀態)
    他很不錯!年輕+才貌兼具!
    其實我也有看世足呢XD
    最喜歡的是西班牙的David Villa

    回覆刪除
  2. 沒 這只是階段性的轉變 而且金甲部隊不難看啊
    我去年幾乎來者不拒 只要不反感都看
    現在應該要往重質不重量之路前進了
    不過其實是想照自己喜好挑了 不想勉強看沒興趣的題材
     
    呃 也沒有特別對娃娃臉偏好啦 一切靠感覺~
     
    這部片沒到深奧 主要是在談所謂"人生道理" 就像最後說的 再也無法回歸榮耀的悲哀無奈之類的
    不過懂不懂這要看每個人對人生的體認 所以年紀太小的確會有很多片看不懂
    (其實也不是都看複雜片 只是無腦片根本沒什麼好寫的...)
     
    C羅 很有野心 而且有那個拼勁毅力能一心一意朝目標前進
    其實我很想成為那樣的人 可以為了夢想拼命努力 真的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做到的事情

    哈哈其實我也很喜歡卡卡,西班牙我喜歡卡西亞斯托雷斯,德國我喜歡拉姆厄其爾小豬一大堆~其實我誰都喜歡 他們全都很可愛哈哈

    回覆刪除
  3. 請問這部哪兒看得到?在亞藝、百事達都租不到了

    回覆刪除
  4. 用租的我也找不到 這部大概只能靠網路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