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我就是我

 
  好老套的說法,但真的就是這樣。
 
  我不認為我說什麼都對,也不認為其他人跟我不一樣就都錯。
  但說實話,我也只在乎自己在想什麼,沒那麼在乎對不對,只要別人沒妨礙到我,對錯或是想怎樣也都與我無關,我不在乎也不想管。 
 
  我就是我,我的想法我只是說出來讓自己更了解更確定,讓別人知道我的想法動機是這樣所以遇到事情我會怎麼做,不是想要得到認同,不是為了改變別人,更不是為了被改變。
 
  隨著年齡增長,我試著除掉一些惹了不少麻煩的性格特質。 
  而與他人相處,我知道我太自我中心,做什麼都只想到自己,忽略其他人的苦衷與難處,常常當下的直接反應,事後整體看來顯得惡毒。
 
  所以我要靜下心來聽,試著接受那些我其實不認為對的事情,了解那些我怎麼樣也不可能想做出的決定,然後訓練自己若有一天必須這麼做的時候能說服自己忘掉原則。
 
  最讓小時候的我失望的,大概就是世界從來都不是黑白分明吧。
  沒有是非對錯,只有認同與否。
  我把這句話掛在嘴邊,但卻時時刻刻希望世界不是這樣。
 
  為什麼錯不是錯,對不是對,說謊是善意,欺騙是好事?
 
  真相常是醜陋不堪的,但寧願相信假象的人們又更讓我膽顫。
  最後才知道,失去原則處在灰色地帶,當牆頭草才是生存之道。
 
  逼自己虛偽,做出假象,不在乎時假裝在乎,在乎時假裝不在乎。
  我不覺得能逃掉,沒有人能,但最起碼我要在自己面前保住自己。
 
  我從來都不覺得自私是批評。
  畢竟都已經失去這麼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