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凱瑟琳.M.瓦倫特《黑眼圈》系列

 
  More about 黑眼圈Ⅰ More about 黑眼圈Ⅱ

 
  
 
 
  More about 黑眼圈Ⅰ 《黑眼圈Ⅰ:荒原之書》 (2010.7)
  
  先前受過《雲圖》難熬的震撼教育,層層堆疊的結構對我來說完全沒有負擔,我不是狂熱的奇幻迷,但這裡的奇幻非常引人入勝,我不敢說是很好下嚥,但非典型很有新鮮感,一個個故事引出的故事都那麼有趣而且充滿吸引力,由一塊塊故事最後拼成的拼圖也很完整精彩。
 
   這本不會對不熟悉這種寫法的讀者太嚴苛(相對於看《雲圖》時的痛苦,這本我看得很暢快),故事間的相連性非常高是最大立足點,看的時候不會出現找不到重心的狀況,出場角色也沒有多到會造成混淆,用代號取代人名這點真是讓我輕鬆不少(<=不擅長記名字)   每個故事的劇情又都很有意思,切斷的時間不會太長,相關處也不會過於複雜,如果一口氣讀完的話,像我就完全沒有遺忘的狀況發生,而且每個爆點都很完美地迎接了,真的很滿足很好看,終於又讓我按了一直都很吝嗇慎重給出的五顆星啦~
  
  
  
  
  More about 黑眼圈Ⅱ 《黑眼圈Ⅱ:海之書》 (2010.9)
 
  還是按下五顆星,本書延續其前作的複雜結構與精彩劇情,場面更浩大且故事調性也更黑暗更符合個人口味,但礙於碰上開學使得閱讀時間無法連貫(我的爛記性更是加油添醋),最後斷斷續續很勉強才看完,實在有點對不起這本好書,非常期待這系列的續作,下一次我一定會慎重的空出時間一次看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