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護送錢斯 Taking Chance

  
 
  護送錢斯 Taking Chance
 
  HBO自製電影,非常棒,我的眼淚一直掉一直掉,真的就像是關不緊的水龍頭一樣,從頭哭到最後,故事由真人真事改編,凱文貝肯飾演資深軍官,自願護送在伊拉克喪生的陸戰隊隊員遺體返家,詳細劇情介紹請點HBO連結,這裡還有最近的播出日期。

 
  
 
  凱文貝肯演技已經出神入化,整部片就靠他撐起,從態度與表情都能深刻直接地表達他對這個護送任務的尊敬,我先前才看了麥特戴蒙的關鍵指令Green Zone,很想問美國人到底相信什麼?但這個疑問只出現在開頭前幾分鐘,然後我就完全被帶進這個神聖偉大的任務裏了。
 
  配樂和整體氣氛肅穆平靜,細膩而莊嚴,絲毫不矯情做作,但卻讓我無法克制地哭到都忍不住懷疑起自己感情氾濫(不過我現在的哭點還蠻難掌握的,沒辦法預期,也不能用高低總括)
 
  又讓我想到送行者,與其說是題材類似倒不如是這個任務他扮演的角色讓我聯想到這三個字,而且送行者說實話沒看完,我已經受不了那種只是日劇加長版的日影規格,結果根本沒辦法靜下心來認真看完。
 
 
  當然我看這部之前是完全沒預期到會讓我哭成這樣,我很喜歡貝肯(穿軍裝非常英挺帥氣,想到這些人的歲數都覺得世界真奧妙…),他的演技非常能觸動人心,內斂平穩但深刻而且後勁十足,悲傷起來光是皺著臉就像是在承擔整個世界的苦痛一樣。
 
  他整部片似乎只掉了一滴淚吧,但短短一個小時二十分鐘我卻有一個小時都含著淚在看,一波接著一波,護送過程中旁人的每個表情和動作都是另一個哭點,由此可見得這部片有多成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