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冰河小鎮恐慌日



Franz Josef Glacier

來這邊是為了一個一個月前就已經談好的保母工作,結果很遺憾地,原本我下午五點抵達應該來接我的家庭,在下午兩點多我用手機收信的時候居然告訴我他們在基督城探望生病的爸爸(什麼理由都一樣反正不要我就對了),因此沒辦法給我工作了(被放鴿子的命運還在持續中…)



逼不得已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我在YHA落腳,隔天起來一整個只覺得悲慘至極,坐到客廳的壁爐旁邊結果聽到一個女生在跟朋友Skype她早上辭職被老闆直接趕出去的事情,也是一整個慘,所以我就問她還好嗎?這就是我跟我的好朋友Vanessa認識的過程。

兩個悲慘的人都好想離開這個鬼冰河小鎮,無奈據說因為大雪所以路封了(諷刺的是我在這裡的九天都是好天氣),結果在不知道明天路會不會開的前提下我們還是訂了隔天去皇后鎮的車票,為了撫慰我們一蹋糊塗的心靈,就一起去咖啡店吃東西。


牆上的標語是Be strong,真的非常需要唉…


巧克力橘子奶昔,超大杯超好喝!


和英國人當然要吃炸魚薯條啦,我來紐西蘭之後第一次吃炸魚薯條,真是超超超超英國的噢噢噢!至於味道就跟想像中差不多啦,這個份量太多了後面也撐著在吃的…


很可愛的番茄醬造型罐,我有看到有在賣四塊錢而已,之後看要不要帶一個回家好了…



結果吃到一半就停電了,停了兩次,不要說網路,連手機訊號都沒了,簡直悲慘到一個難以形容的程度…據當地人說在這邊停電是家常便飯(風吹電線),甚至還有停水兩個禮拜之類的記錄…


更誇張的是之後幾天我去唯一的一家超市卻發現吐司欄全空了,打聽了下才發現三天以後才能運過來…那天上午我特地去超市問,說是下午應該會送到,店員聽到我說明天在來還說最好晚上過來不然不知道會不會被搶光,後來終於看到滿滿的吐司簡直感動到不行,不愛吃吐司如我仍舊是毫不猶豫地就拿了兩條。

身為都市人(已確認無法久待鄉村)在這個山中冰河小鎮第一次體驗到那種恐慌感,紐西蘭地大人稀已經常常讓我心慌了,這次更是直接達到頂點…我非常非常確定以後不能一個人住什麼鄉間小屋了…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