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像快死了一樣在花錢



Queenstown

這裡是全紐西蘭最熱鬧、也是全紐西蘭物價最貴的地方,我在這裡像快死了一樣在花著錢,三天都完全沒有自己下廚,不但沒地方住也沒工作,超市東西又貴到買不下手,冷得要命但晚上再晚都滿滿的人,有朋友相伴讓人很滿足充實…真真切切有種末日前夕的絕望歡快感。



從德國女生的車上下來就被其繁忙程度給感動了一下,剛從冰河小鎮出來就到這個熱鬧的觀光小鎮對都市人來說是著實平靜,殊不知這看似美好的景象背後隱藏的卻是超高物價房價,正值Winter Festival與滑雪旺季湧進的滿滿人潮更是讓這裡一床難求…

由於我也不知道我在同一天能不能搭便車到目的地,所以我是沒有訂住宿的(反正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不知道今晚要住哪裡的狀況了),在這裡又要感謝在奧克蘭就已經很照顧我的小飛夫婦非常好心的收留我把他們的三人房空床留給我,讓我得以多一個晚上的喘息空間。



在這裡的幾天幾乎都和之前認識的英國女生混在一起,抵達的當天把大包包擺著就立刻往PUB吃東西配啤酒,我點的這叫雞肉火鍋什麼的,裡面是白醬狀的雞肉和蔬菜料,旁邊是馬鈴薯泥。

之後跟台灣聚會的朋友會合看了下Winter Festival的卡拉OK大賽活動,還蠻有趣的看老外很愛唱就覺得他們應該也要發展下唱歌文化啊,別老喝酒嘛!不過唱歌一樣能喝就是了…



隔天早上一樣跟台灣聚會的朋友去吃早餐,這時我還沒發現這幾天會是我來紐西蘭之後外食最密集的時期…跟朋友,當然是出去吃嘛…而且其實讓人驚奇的是這裡的外食並沒有特別貴,跟紐西蘭其他地方沒什麼差距(甚至有些還比較便宜),不像超市價差驚人得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