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皇后鎮便車指南 Hitchhiker's Guide to Queenstown



Franz Josef Glacier to Fox Glacier to Wanaka to Queenstown

這是我第一次搭這麼長途的便車,中間一度想放棄訂車票算了,後來還是大清早七點天還沒亮就背著大包衝出去在路邊走。


早上車是太少了,不過天稍微亮些就攔到車了,這次是大台的露營車要去Fox Glacier(四天後才要去皇后鎮不過還是載了我一程),感謝兩個在泰國國際學校教書來過暑假的化學和美術(加拿大跟英國人)老師~


接著在Fox Glacier一開始攔到一輛露營車可是只是要去Glacier,所以我就沒上去了,殊不知在這之後我就卡住了,在Fox Glacier最起碼卡了三小時吧,在路邊吃了吐司,把所有車連小巴都攔了,都已經放棄準備要找巴士住宿或是回Franz Josef Glacier把最後一天換宿住完了…


後來放棄了打算做一下最後的掙扎,卻在此時遇到這個一樣是來打工度假的德國女生要去皇后鎮西邊的小鎮,幾個小時過去終於有點好運來啦!終於看到可以在當天到達皇后鎮的曙光啦。


我們在Wanaka湖之前稍作停留吃點東西,到了紐西蘭三個多月了才讓我看到了真的讓不喜歡大自然的我也只能屏息驚嘆的美景,雖然風大冷得讓人待不住,但是我還是站在湖前好段時間,這時德國女生請我吃了她自己烤的超棒的巧克力香蕉蛋糕!噢美景當前又能吃蛋糕,真是太太太太幸福了!



在Wanaka德國女生表示有朋友推薦她必須嘗嘗這裡的湯,所以我們就來嘗嘗湯吧~


還不錯啦還有麵包跟奶油,不過有好到要推薦朋友特地來吃嗎?唉你也知道外國人的口味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