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精神導師

  

 
  「若要在高聳的堅牆與以卵擊石的雞蛋之間作選擇,我永遠會選擇站在雞蛋那一邊。」
                   村上春樹於耶路撒冷文學獎
 
 
 
 
  自高中至今,這個太有名的作家總是輕柔卻沉重的文字與思想便像是嵌進腦子裡一般地深深影響我--至於更接近事實的說法則是:
 
  他拯救了高中時的我。
 
  他們說他是「當代最偉大的作家之一」
  我則私心的認為,他是我不曾動搖的精神導師。
 
 
  
  這些是我的高中零用錢
 
 

4 則留言:

  1. 高中還蠻揮霍的我,
    大學只有上學期揮霍,
    其他時間都很節制啊。

    村上的書是從高中升大學的暑假開始看的啊,
    不過,我覺得會爆發我瘋狂閱讀的行徑的,
    還是阿信的那本書。

    欸,我也有買『夜之蜘蛛猴』,
    怪了的我,原本不打算買的噢。

    書展的時報那一區有一整個角落都是村上的書噢,
    看了我都心癢癢了呢,不過還是克制住了。

    當代最偉大的作家啊,
    我看的書太少根本不知道對或錯吧。

    不過我慶幸翻譯者是個厲害的人啊。

    村上的文筆改了我們兩個文筆多多我倒是也知道的,
    這種事情真是意識到就完全來不及了呢...(笑)

    回覆刪除
  2. 我從來都沒揮霍過(窮學生)
     
    我去哪個書店都第一個找放他書的那塊
    最近我比較少看他的書了…比起以前啦

    回覆刪除
  3. http://richter.pixnet.net/blog/post/23319023

    有個好老師很重要

    回覆刪除
  4. 那篇文章同感+1
    and我覺得我的確有遇到好老師,雖然我總因為太難搞而帶給他們許多麻煩…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