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最後託付的願望

  
 
  VOICE~亡者之聲~Vol.10
 
  感想,劇透有。
  這篇原本是打算等完結一起發的,不過完結反而沒什麼感覺,再等下去可能就要跟SP一起發了…

 
 
  
 
 
  
 
  這集劇情很棒,淚不流下來都不行,就算寢室有四個人也擋不住。
 
  戲裡斗真的爸爸石末是大醫院的院長,罹患癌症的作家櫻井真也轉到他們醫院之後沒多久就去世了,前一集斗真懷疑是醫療疏失,經過一番掙扎才決定建議家屬解剖遺體來釐清真相。
 
  之後經過追查才發現原來石末和櫻井學生時代曾經是鄰居,作家對於因病記憶流失感到恐懼,也希望在身為書迷的妻子面前能維持作家的身分,所以拜託石末讓他有尊嚴的死去。
 
  
 
  面對老朋友最後託付的願望,石末因為理解才做出用新手醫生來診療的決定,而作家則因為新手醫生的用藥不當而死去。
 
  
 
  最後作家的妻子知道了真相並向醫生道謝,這整段戲整個超催淚,我就是敗在這裡。
 
  這部慣用方式是會把哭點層層堆疊起來,一個比一個還強,而我一向對友情親情的點都很沒輒……這樣一路看下來感覺我哭點超低的。
 
 
  特別拿這集來講,是因為提到有關『自己選擇死亡』--這也是其中一個讓我很著迷但是努力思考也還沒辦法了解的決定。
 
  人真能自己選擇死期?
 
 

2 則留言:

  1. 這邊也很有感觸呢,
    感覺我媽也是自己選擇了死亡,
    不過啊,卻又不全然如此呢。

    嗯,總之,
    就這樣啦。

    回覆刪除
  2. 自己選擇死亡,我覺得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是正面的(或許是對的)
    但是如果並非迫不得已,反而就很複雜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