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有關行李 - 我的行李清單


有關行李 - 我的行李清單

好啦在此之前得稍微介紹下我整年的行程,雖說真的很難預測會發生什麼事情,但其實一開始的適應期過去之後,個人本身的選擇跟喜好才是真正決定你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好像有點抽象噢。



屏除一開始顛沛流離的五個月和最後一個月的旅行之外,我有半年都待在首都市區中心,而且一直住在YHA,再加上我是無車族都只靠長途巴士移動,所以請把我的生活形式做為前提來參考。


底下是我一開始的行李和之後的一些改變分析,去程托運是15公斤,隨身上飛機7公斤(這個數字裡包括筆電和食物),回程托運變20公斤:




3C:手錶、智慧型手機、小筆電、行動硬碟、相機(三顆電池)、MP3、轉接頭、分接頭(當然還有一堆相關充電線與電池)

小筆電 - 在平板跟小筆電之間做出的選擇,曾經長期使用過小筆電所以沒有適應上的問題,再加上有上傳照片網誌等等的需求,以輕便為優先選擇小筆電。

相機 - 
我的相機是最便宜的基本款,有想過萬一掉了也不會太心疼的問題,而且很輕巧方便攜帶,三顆電池替換我覺得蠻重要的,是我這趟完全沒有碰到相機沒電問題的最大功臣。 

轉接頭 - 我最初只帶了一個,個人覺得品質蠻重要的,讓我再選擇一次我會帶兩個品質好的。 

分接頭 - 只有一個插座的機率蠻高的,所以這個蠻重要的,如果再加上延長線會更好。




衣物:短袖、長袖、牛仔褲、長褲、短袖睡衣褲、羽絨衣、外套、風衣、圍巾、內衣褲、襪子…

我後來買了不少衣服,當然是住在市區所以很常逛二手店,而二手店的東西便宜到就算穿了之後要離開時丟掉也不會可惜的程度,有工作賺錢之後就不會太擔心了。

羽絨衣 - 剛好我大半個冬天是在南島晃,真的是必備品,非常之冷啊,若是住到沒暖氣的地方真的是一起床就穿到睡前。




鞋:拖鞋、夾腳拖、登山鞋、皮鞋。

我托運多買的五公斤就是為了這個,除了帶去的鞋都有帶回來之外我多帶了兩雙鞋,在旅行途中還丟了兩雙便宜的布鞋。

登山鞋 - 一雙耐用不怕髒的登山鞋可以應付各種狀況,從雨天、戶外工到--當然,登山,缺點在於相較於其他鞋子就蠻重的,而且也很悶熱,這也是之後我確定要待在城市之後買布鞋的原因。




藥品相關:暈車藥、痠痛擦劑、胃藥、頭痛藥、請醫生開了基本處方藥(種類繁多不一一列載)

這個大家應該都帶很多,我碰到的旅行者每個人都準備的蠻齊全的我就不多賣弄了,就算沒有準備,各個超市也有很多成藥可以買,畢竟在當地看病真的是變態貴,能免則免。




有的沒的:吹風機、毛巾、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乳液、OK蹦、足護貼、小鏡子、指甲剪、髮圈、衛生棉、牙刷、牙膏、漱口杯、隨身刷牙組、洗衣粉、伸縮衣架、曬衣夾、S型掛勾、備用眼鏡、拋棄式隱形眼鏡、墨鏡、睡袋…

工具:剪刀、美工刀、瑞士刀、削皮刀、隨身環保餐具、登山鋼碗(附可當盤子的蓋子)、童軍繩、密碼鎖(2)、基本文具組、便利貼。

小東西很多這個都是看個人需求,有的我有用的有的沒有,不過幾乎所有東西都是超市或兩元商店就能買得到的,而消耗品更是只需要帶一開始幾天的量就好了,這些要帶都只是帶自己習慣用的而已。

睡袋 - 自己租房的時候曾經有做為棉被替代使用過幾個月,在南島冬天太冷棉被不夠蓋時也用了,不過住在YHA的時候完全沒用到,除非你很確定會一直住在有提供整套床組的地方,不然睡袋其實是蠻實用的。




文件:護照、駕照、國際駕照、重要文件影印本、匯票、現金。

重要的文件多留點影本和電子檔以備萬一嘍。




整體來講我覺得我帶的算蠻齊全的,極端狀況或是長短期旅行都能應付,不過之後住都市裡之後很多東西就沒什麼用處了,所以真的是要看個人,如果打定主意要待市區的話很多東西其實可以免去,不過如果要到處走透透的就得要看狀況而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