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決殺令 Django Unchained



決殺令 Django Unchained (2012) Django Unchained (2012) on IMDb

我又重新確定我是愛昆汀的了!

(劇透絕對有。)



這部拖了超久才看,而且還考慮了下要直接看HBO還是租片看(畢竟HBO有時候真的是剪片剪到太明顯了如果看出來不連貫我真的會有點沮喪),沒辦法,想到導演我就有點卻步,我還算是喜歡昆汀的他的片也看得很多,但就是因為如此就更得要做點心理準備好好迎接下來這樣…

但是這裡我吞嚥起來沒有任何困難,印象中從來沒有哪部昆汀片比這部還好嚼了,一點梗塞乾硬都沒有,輕快緊湊完全不拖戲直接切入重點的做法讓人可以流暢的跟著劇情轉移到下個目標,更讓本片成為唯一一部讓我根本沒有注意到時間流逝的昆汀片…(追殺比爾第一集我第一次看不是一次完整看完的,這樣有偏差所以就不列入比較了)



這部首先就是過癮,過癮到那簡直無邊無際無法無天啊,有點復古的西部風格搭上的酷到不行的黑人饒舌,再融入到劇情與主角的對味程度徹底爆表,配樂昆汀片一向很強,這次我一樣是看完直接收Soundtrack的節奏,但這個饒舌搭配已經達到難以置信的神來之筆了,太強大了…



一開始先讓Christoph Waltz以外國人之姿毫無顧忌地無視黑奴制度,膽大包天肆無忌憚卻不斷強調絕對合法的圓滑作風,黑白是非分明容易心軟的道德觀念,最後讓這個殺人不手軟的賞金獵人成為被做掉會讓人惋惜不已的正義象徵,之前無恥渾蛋他壞得讓人又恨又怕,這部卻是溫柔善良、身兼導師恩人的超級大鬍子,這角色這麼甜真的可以嗎… 

相較這個越來越甜的角色,主角則是越來越狂妄的狀態,從原先殺人時的猶豫到之後貫徹不擇手段的原則,既是冷靜堅定專注在目的上,卻也衝動的能隨時把手按在槍上,一副就是準備好要大幹一場的氣勢與覺悟,這兩個角色在故事進行時性格就算有不同發展卻仍能成為能完美互補的好搭檔,搭配起來真是相當精彩。



至於李奧納多其實感謝我的超差記憶我壓根兒不記得他在這裡了(好吧我也講過這個,其實單純只是我的習慣而已,如果是確定會看的片,我會盡可能讓自己保持完全的空白狀態,我很喜歡那種因為一無所知而得到的驚喜,而那通常是演員),所以他一開始出現我真是超樂的,不過整體來講他的部分就只是平順而已,沒有說特別突出。



劇情的部分黑人牛仔題材是蠻新鮮的,雖說主軸仍就是老梗,但細膩呈現的階級落差與毫不含糊的血腥殘酷合理化正邪之後,開外掛的精準射擊技巧讓人享受得難以自拔啊,的確游移於好壞之間的反派不可否認地的確有其迷人之處,但只有那種壞到最高點的反派在處理掉的時候才會有那種大快人心的效果啊!

這時候又得佩服起把Christoph Waltz跟著一起迅速做掉的安排,留下那麼些遺憾也拯救了結局,讓劇情不至於陷入壞人死光光但好人都活著這種太過美好的Happy Ending模式,雖然我這麼說,但最後卻也還是滿足得沒辦法把臉上的笑容卸下…


沒話講直衝雲霄的爽度之外,也兼具深度的超級好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