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威靈頓讓我想到台北



Rotorua to Wellington + Downtown Backpackers Wellington

又要搭夜車了,這班車就是你我都很熟悉從奧克蘭出發到威靈頓的夜車。



只是這次我變成半夜從中間坐上去,在YHA一直混到12點和兩個也要搭同班車的英國人一起走到i site搭車(這裡英國人真--多--),然後就睡睡醒醒的到了Wellington…


這家我先前有住過,大家應該也有發現我不太愛回頭住同一個地方的習慣,但再回來這兒主要還是搭車搭船都太方便了,我也沒有多少時間力氣可以住到更靠近Cuba Street去了…不過我還是終於進到那家唱片行了,馬丁馬丁就算沒有世界首映你也一定要來好不好我會為了你撐下去的!


這次住多人間,不過到最後也只有四個人住,也是我在這裡第一次遇到新加坡人來打工度假的,還一次就遇到兩個!還有一個德國女生,這次終於問到為什麼這麼多德國人在旅行的原因了:

1. 他們有很多假期,一年有一個月左右還可能更長 
2. 是的我猜對了的確是因為他們負擔得起。




這次不是像上次那樣在假期中間造訪了,終於可以看到這個城市活著的時候的樣子,這裡那種都市特有的冷冽繁忙感真的很像台北,很都市很緊張很熟悉很…像家(都市人真的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下班時間每個人都走得很快衝進車站什麼的真是超有親切感啊,只差沒捷運了,奧克蘭就完全不是這樣(你真的很難愛上奧克蘭),永遠是遊客到處遊蕩這樣,或許這是我在紐西蘭能找到最接近我印象中的大都市的地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