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住CITY還是...



Auckland - For Her

住CITY的好壞是鮮明的,便利性和有趣度相較於郊區是無庸置疑的,而高物價跟高房租同樣也是無庸置疑的,唯一的共同點就是,華人店家還是盡情在欺負華人背包客。



這邊是我曾經考慮過的第一站,也一直都在考慮範圍之內,做為一個(已確認不適合鄉間生活的)都市人,都市生活的魅力是不言而喻的。

都市裡的公寓都弄得超豪華的,不只門口大廳像飯店,連管理也很飯店式,而且這是我覺得住得最安全的時候了,鑰匙加感應器,就算通過一樓兩道門,按電梯的時候也還是得再感應一次否則哪都去不了,我敢把筆電直接開著丟在床上就出門了!

住在CITY的最大好處當然是很多地方可以走得到,這段期間持續把前兩次沒去到的點又多補完了幾個,而且多早多晚都沒問題,這裡晚上開店的比例應該是全紐西蘭最高的吧,很多地方可以逛真的很幸福唉。

不過生活空間就真的很狹窄,廚房就是玄關,隱藏式洗衣機隱藏式垃圾桶隱藏式…不能晾在室外的衣服…等價交換嘍,你得到一些什麼當然就得失去些什麼,而老實說有沒有前院後院我根本一點感覺都沒有…


是說原本是打算燒個錢看看能不能找到工作待下去過冬,但尷尬的是,工作是找到了,但卻是大把大把的黑工,待遇條件差到慘不忍睹,根本不可能支撐昂貴的都市生活。

在這裡的住客大多是最後一站將要回國的老包,在我負面能量全開的期間她們幫了我很多,陪我聊天把她們的經驗分享給我,口徑一致的叫我去南島去換宿,試試吧,我也不甘心就這麼回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