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博物館狂在羅托路亞當然還是要逛…澡堂?



Rotorua Museum of Art and History

雖然身為博物館狂,但是要花錢的還是會讓我三思再三思,在Rotorua有件事我依稀有印象,就是如果你把銀行帳戶的地址改成Rotorua當地的地址,你就可以免費進博物館(現省20塊啊),其他的優惠我都沒用到沒證實過就不多提了。



每個小時都有免費的導覽,結果我那個小時只有我一個,私人導覽耶,跟著老奶奶到處走練英聽啦~


博物館的建築一開始其實是澡堂,一個醫生發現這邊的溫泉之後就蓋了這個澡堂(但是後來沒前所以其實沒蓋完),開發各種療程打算大賺歐洲有錢人一筆。

但問題就出在只有超有錢的歐洲人可以花好幾個月搭船過來再花好幾個禮拜或幾個月完成泡澡療程,當地人完全無法負擔,想當然爾這聽起來就是不太對的生意後來就倒了。


倒了之後居然就變成夜總會了,你也知道夜總會嘛人們總想帶點紀念品回家,於是乎這些雕像就斷手指了…但是如果不變成夜總會,這棟就直接要拆掉了,所以夜總會才是讓我們今天還可以看到這棟樓的原因啊!

不過其實很悲劇的是,當初那個醫生蓋這個樓的時候選的位置根本就是整個地方最差的,距離硫磺那些東西非常的近,所以這些雕像被硫磺腐蝕的超慘髒兮兮的卻完全沒辦法清理,博物館現在只好用空調保存這些雕像,所以在這邊是聞不到硫磺味的~


這邊很好玩,樓梯往下,因為接近地熱的關係溫度還蠻高的很悶熱,跟著老奶奶導覽的時候剛好碰到一整班學生吵得不得了,不過一個人走還是很恐怖的!博物館啊拜託可以不要老是裝那些感應人過來就啟動的東西嚇人嗎…我已經不知道被嚇過幾次了…


這個是泡泥巴浴的地方,老奶奶讓我摸了泥巴粉,據說有療效不過具體我已經忘了,總之可以讓手變得非常的軟噢,這裡到處都在賣。



接著樓梯往上,就到屋頂上看風景嘍,只要下雨這邊就會因為怕影響到底下的展品所以不開放上樓了,可遇不可求啊,老奶奶帶著我一面導覽一面爬上爬下感覺太累了,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另一邊是毛利文化雖然有些互動的東西,但說實話超無聊的特別是跟另外這一邊一比,這個博物館有一個電影講Rotorua的故事的請大家如果來這裡絕對不要錯過…另一個講毛利人戰爭的可以不用看聽說很無聊,博物館兩邊的風格非常一致…的不同…


但我想會到這裡的人還是少數,所以在這邊我還是要破個梗,這個講的就是Rotorua之前的火山爆發的事情啦,椅子搖搖搖後面的老師就在安慰小朋友了…我這邊是覺得蠻好玩的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